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上海家化:五年营收破百亿战略不打折

来源:大众证券报 2015-12-17 09:43: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受经济大环境影响,公司营收增速放缓,但公司2018年营收突破120亿元是长期的战略规划,公司没有调整该战略的打算。”12月16日,上海家化(600315,买入)董事长兼总经理谢文坚率新一届董事会出席媒体沟通会,总结过去两年上海家化五年战略规划的实施进度,并对2016年的经营策略进行阐述。

股东大会整体平稳

“中国平安(601318,买入)间接控股的上海太富祥尔股权投资基金向除上海家化集团及上海惠盛以外的上海家化股东发出部分收购要约。本次要约收购股份数量为2.09亿股,占公司总股本的31%,要约收购价格为40元/股,要约收购所需最高资金总额为人民币83.6亿元。”今年11月2日,上海家化公布了“平安系”要约收购计划。对于要约收购的目的,太富祥尔称主要是为了进一步整合和优化中国平安旗下的产业资源配置,巩固中国平安的控股地位。

上海家化前董事长葛文耀认为,“平安系”要约收购因为业绩和股价表现不理想,在即将举行的董事会改组的股东大会上,难以控制局面,为不出意外,增持到58%才安全。而根据上交所12月3日晚间发布的数据,至12月3日要约期满,上海家化共有73位投资者预受要约,涉及股份数为1022.66万股,仅占公司总股本的1.52%。收购完成后,“平安系”持股比例升至29.39%,未完成要约收购计划。

虽然要约收购未能完成,但葛文耀预测的 “难以控制”的局面并未出现。根据公司昨日发布的公告,上海家化在12月15日召开的股东大会整体平稳,所有候选董事均获得超过九成的赞成票,且中小股东的赞成率也在90%以上。而相较上一届董事会,新董事会成员的数量从9位减少到了7位,其中独立董事3位数量不变。

新一届董事会产生后的第二天,上海家化董事长谢文坚率董事会成员举行了媒体见面会。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注意到,现场最关心的是要约收购未完成,平安系是否会进行新一轮要约收购或通过其他方式增持。对此,谢文坚表示:“大股东正在进行研究,目前还不确定。而要约收购显示了大股东对日化行业以及上海家化的长期看好,大股东会继续支持公司的发展。”

公司非常重视市值管理

值得一提的是,要约收购结束后,上海家化二级市场股价迅速跌破40元。昨日报收于38.55元,连续四个交易日出现股价下跌。

新一届董事会对市值管理有何计划?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就投资者普遍关心的市值管理问题进行了提问。对于该问题,公司董事、董秘韩敏进行了回答,称公司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市值管理的工作,具体体现在主动提高信息披露质量以及加强投资者沟通交流两个方面。

“公司按照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各类信息。在此基础上,考虑到公司是A股市场上唯一的化妆品公司,也是业内颇具代表性的标杆企业,受到海内外资本市场广泛关注,仅仅根据法定披露要求,投资者很难对公司进行细致深入的分析,为使投资者进一步了解公司情况,公司在信披上体现更强的开放性。”韩敏首先对主动提高信息披露质量进行阐述,并举例称,公司在年报“董事会报告”的“经营情况的讨论与分析”章节中,根据公司特点,对战略制定,品牌发展,渠道建设,供应链优化,科研创新,人事管理,后台建设等各个方面近况进行详细阐述。

关于加强投资者沟通交流方面,韩敏表示,公司将此作为一个日常的管理工作,希望通过充分地沟通,实现投资者对公司的信任和长期关注。针对机构投资者,他们在定期报告发布后,第一时间召开业绩发布会;每年进行投资者路演、反向路演活动;每年积极参与各大投行和证券公司策略会,推介公司价值;日常接待来访也仍是与机构投资者最常用的沟通方式。针对中小投资者:每天不间断接听中小投资者电话回答问题(包括主动回电);对上证e互动问题认真及时回复。

“四轮驱动”助力营收破120亿

2014年6月,谢文坚率新管理团队发布五年发展战略,计划带领上海家化在2018年实现销售收入突破120亿,中国市场份额排名由第10位提升至前5位。这意味着,上海计划未来5年的复合增长率将达到23%左右。然而,面对国内经济增速下滑,化妆品市场放缓的大环境,上海家化也未能独善其身。财务数据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公司共实现营业收入46.18亿元,同比增长10.78%,增速有所放缓。

对此,谢文坚告诉大众证券报和财信网记者,过去两年中,家化紧紧围绕五年发展战略,聚焦化妆品、个人护理用品、家居护理用品三大领域,集中资源发展佰草集、六神、美加净、高夫、启初、家安“5+1”品牌,以求到2018年营收突破120亿元,同时跻身中国日化行业市场份额前五名。

这两年来,上海家化不断致力于打造四大核心竞争力。具体包括打造一整套以中国文化为依托的企业组织能力体系;不断缩短决策链,建设市场驱动型决策组织;加强了渠道覆盖,提高终端掌控;有意识加强新经济模式下与消费者的互动,提升消费者体验度和价值感受。

据谢文坚介绍,上海家化还高度重视互联网+品牌的时代机遇,加强各品牌主渠道建设,优化渠道结构,试水e-store、品牌专卖店、移动电商等新兴渠道。而本次双11可以当做一次大练兵。“公司旗下全品牌(包括佰草集、高夫、六神、美加净、玉泽、启初、家安、双妹、茶颜等)全网日销售额突破一亿元,同比超过300%,佰草集位列化妆品品类全网销售第九名。”谢文坚透露,今后公司会和阿里巴巴集团进行更深入地合作。

“公司营收增速的确放缓,但公司并没有调低 ‘2018年营收突破120亿元’目标的打算,这是一项长期的战略规划。”谢文坚表示,公司也在积极开展并购、延伸产业链的工作,有进展会及时公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上海家化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