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南风股份:参股设立新疆丝路联众公司,增强公司盈利能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曲伟 2015-11-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子公司南方投资参股成立新疆丝路联众新能源有限公司,重启风电相关业务。公司公告全资子公司南风投资与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中惠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新疆丝路联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暂定名,最终以工商核准名称为准),从事风力发电有关业务。新疆丝路联众新能源有限公司注册资本4.8亿元,其中南风投资出资1.2亿元,占25%;吉瑞祥出资2.448亿元,占51%。

合作伙伴新疆吉瑞祥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母公司吉瑞祥集团拥有较强的新能源产业运营能力。吉瑞祥科技承诺将其现有的4个风电项目资源(分别为达坂城风电项目,木垒风电项目,福海风电项目,阿勒泰风电项目)依法投入新疆丝路,确保总装机容量不低于20万千瓦由新疆丝路负责开发、建设和经营。吉瑞祥集团达板城风电项目规划在新疆九大风区之一的达坂城风区风电场范围内,首期总装机容量20万千瓦,二期规模装机容量为60万千瓦风电场。 同时,吉瑞祥集团还在积极储备优质风电项目,并适时进军光伏产业。预计未来丝路联众将借助吉瑞祥的产业能力开展更多的风电项目。

此项目可显著提升南风股份的盈利能力与竞争力。预计4个风电项目3-5年建设完成,按照1千瓦风电设备投资8000元计算, 20万千瓦需要风力发电设备投资约16亿元,其中风电叶片占比20%左右约3.2亿元。同时公告指出丝路联众公司业务由南风股份优先承包,意味着南风投资可能成为项目的总包商。

上调南风股份16、17年EPS 至0.4元、0.51元,维持“买入”评级。预计明年风电设备收入6000万元,17年8000万,假设毛利率30%,对应增厚公司16、17年净利润分别为600万、800万。维持15年EPS 预测为0.22元,分别上调16/17年EPS 3%、4%至0.40/0.5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南风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