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星宇股份:定增助力公司稳步发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1-1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事件:11月13日晚间公司发布本次定增预案。公司拟以22.84元/股的价格发行6567.43万股,募集资金15亿元,扣除发行费用后将投入“吉林长春生产基地扩建项目”和“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的建设。

点评:

客户拓展持续,市场份额持续扩大,产能扩张势在必行。2015年1-9月,乘用车销量同比增长2.75%,而公司营收增长24.30%,市场份额提升明显。目前公司客户拓展力度持续加大。而在后市场领域,虽然整车厂限制仍在,但是公司也在积极拓展新渠道,绕开限制车灯后市场发展的一些障碍。在这样的背景下,公司增加后组合灯及雾灯产能,使得产能跟上份额的增长。

汽车电子将是公司未来成长的方向和动力。公司一直计划向智能照明系统、汽车电子领域拓展。智能照明系统目前只出现在少数豪华车型,随着智能化趋势的推进,成本降低后将走向平民化。汽车电子则是车灯价值链的核心环节。公司在2014年8月收购neueI&T公司,是公司近些年来着力发展汽车电子的重要国际化举措。此次募集资金投入“汽车电子和照明研发中心”,彰显公司将从自主研发和外延并购两方面着力发展汽车电子,缩小与国际龙头的差距。

投资评级:公司是内资车灯企业的绝对龙头,公司在客户拓展方面取得不错的效果,未来高端客户的持续拓展值得期待,业绩的增长将是公司股价最有利的支撑;同时公司在汽车电子领域的开拓,以及国际化进程都将为公司带来合理的估值溢价。我们预测,公司2015-2017年的EPS为1.34元、1.67元、2.11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经济持续低迷;汽车行业增速下降过快;公司客户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