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建发股份:地产助业绩稳定,看好分立上市后续发展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俊杰 2015-11-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业绩符合预期。报告期公司实现收入863.54亿,同比增长2.79%,实现归母净利润16.10亿,同比增长2.26%,扣非净利润13.39亿,同比增长1.27%。前三季度加权平均ROE为9.06%,EPS为0.57元,符合我们的预期。

地产业务助公司业绩回暖。公司中报业绩大幅下滑27.33%,其中主要是地产较去年下滑50%所致。Q3公司地产业务大规模结算,我们测算地产单季度实现利润5个亿左右。同时,经济向下导致部分贸易、供应链企业退出经营,公司以规模成本优势持续逐步扩大市场规模,使得传统供应链业务规模稳健提升。

分立上市有利于长期成长。公司于9月底公告分立上市预案,现方案以获得厦门国资委批复,程序审批上仅需交易所通过即可实施。本次分立上市的主要内容,是将公司现有的供应链业务和地产这两块差异较大的业务分别放入两个不同的上市公司,我们认为此举对两块业务均有较为正面的影响。对于供应链业务而言,由于地产业务多在二线城市,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分立后可有效摆脱地产业务带来的业绩波动,专注主业发展;对地产业务而言,分立在专注主业的同时,亦能更为方便的进行市场化运作,加速规模扩张。此外,叠加上市壳资源的稀缺性,我们认为分立后将在营收、市值等指标上实现“1+1>2”。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增持。公司是继东北高速后,国内第二家分立上市的公司,而从东北高速分立为龙江交通和东北高速后至今,相对收益率均在50%以上。公司作为厦门最大的供应链企业,底蕴深厚,分立后两块业务均实现快速增长是大概率事件,未来如若厦门国资委对国企改革政策有所放开,将成为公司发展最大的催化剂。我们维持盈利预测,在暂不考虑分立的前提下,预计公司15-17年净利润分别为25.83亿、28.06亿、30.66亿,对应EPS分别为0.91元、0.99元、1.08元,对应PE分别为19倍、18倍、16倍,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龙江交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