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鸿达兴业:收购塑交所100%股权,全方位布局产业链

来源:西南证券 作者:商艾华,李晓迪 2015-11-0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发布2015年三季报,Q1-Q3实现营收26.3亿元(同比+20.3%),净利润3.2亿元(同比+23.6%)。公司预计2015年全年净利润5-5.5亿元,同比增长44.1%-58.5%。另外,公司公告拟以现金方式收购广东塑料交易所剩余95.64%的股权,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及子公司将持有塑交所100%的股权。

同时,公司将于2015年11月2日起复牌。

三季度业绩略低于预期,全年维持高增长。2015年Q3公司实现净利润1.1亿元(同比-14.5%,环比-7.9%),受PVC产品价格下滑的影响,公司三季度毛利率较上半年下降6.8个百分点,拖累业绩小幅下滑。此外,Q3管理费用同比下降2个百分点至0.7%,主要原因在于公司加强内部管理,控制费用支出成果显现。我们预计第四季度土壤调理剂、稀土助剂等新业务将为公司带来利润贡献,全年公司业绩将维持高速增长。

收购塑交所100%股权,产业链进一步延伸。通过本次收购,公司将积极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利用互联网模式推动塑料化工、稀土新材料、土壤修复及相关农产品进入“互联网+”时代;同时,塑交所完备的现代仓储物流体系将降低公司产品的存储及运输成本。本次收购完成后,公司将形成“环保、新材料、互联网+”的完整产业体系,巩固一体化发展优势,提升公司可持续发展能力。此外,交易对方承诺塑交所2015-2018年扣非净利润不低于0.5亿元、1亿元、1.5亿元及2亿元,对公司盈利状况及现金流状况可形成良好补充。

土壤治理市场空间广阔,公司先发优势明显。土壤调理剂市场空间超过千亿,公司现有土壤调理剂等环保项目产能120万吨,正积极探索土壤治理的盈利模式,在内蒙古、广东省等地通过土地流转、农地租赁建立示范基地进行推广,并以修复后“占补平衡”指标的置换、农业开发等多种模式推动业务的开展。

我们认为公司具有较明显的先发优势,有望成为土壤治理领域的龙头企业。

估值与评级:暂不考虑收购蒙华海电和塑交所股权的影响,维持之前的盈利预测,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分别为0.52元、0.70元、1.03元,对应的动态PE分别为76倍、56倍和38倍。我们看好塑交所和土壤调理剂未来发展前景,公司股价尚处于高位,暂不予评级。

风险提示: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下游需求持续低迷的风险,土壤治理收益不达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