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广日股份: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外延和国企改革值得期待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赵隆隆 2015-11-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三季报业绩符合预期。公司15年Q1-Q3实现收入35.8亿,同比增长6.35%;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0.03亿元,同比增长296.3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后的净利润5.58亿元,同比增长10.18%;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达到37.73%,同比增加了23.5个百分点;每股收益为2.33元。

公司经营稳健,质地优良,始终保持高于行业平均水平的增速。随着地产大周期拐点的出现,电梯销售增速进入换挡期,从前年的20%+,到今年的行业平均5%左右。而日立电梯、广日电梯两家整梯制造企业仍保持10%左右的收入增速,说明公司在行业内有较强的竞争地位。

全年扣非利润增速有望超过10%。三季度以来,随着电梯进入季节性销售高峰期,广日股份主营业务收入稳中有升,对比中报5.03%的增幅增加了1.32个百分点至6.35%,我们维持全年扣非后利润增长15%的盈利预测。

土地补偿款到账增强公司资金实力,为未来资本运作提供资金来源。预计目前公司在手现金20亿元左右,加上此次收到的土地补偿款17.1亿元(扣税后实收14.45亿)及剩余补偿款,今年在手现金将超过40亿元,为公司资本运作提供充足资金。公司一直围绕智能制造的战略目标积极开展工作。

广州市国企改革仍值得期待。广州市国资委新一批的领导班子已经到位,我们预计年内广日集团领导班子可以确定下来。广日股份作为广州市国资委旗下最大的制造业上市平台,受到广州市国资委的高度重视。

考虑土地补偿款15%扣税影响,相应的将15年EPS 调低15%,维持16、17年EPS 不变,则15、16、17年EPS 分别为2.63、1.13、1.24元,目前股价对应PE 分别为7.1、16.5、15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广日股份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