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罗莱家纺:主业稳健,更名凸显转型决心,大家居战略深度推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秦聪 2015-10-3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前3Q收入同比增长8.8%,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17%,符合预期。公司前3Q实现收入20.5亿,同比增长8.8%,归母净利润3.2亿,同比增长17%,扣非净利润2.7亿,同比增长2.9%,EPS为0.46元,符合预期。考虑到去年Q4加盟商并表,若剔除此影响,预计公司前3Q归母净利润增速在10%以内。单3Q实现收入8亿,同比增长3.7%,归母净利润1.4亿,同比增长17.4%。公司预计2015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亿-4.8亿,同比增长0-20%。另外,公司从整体发展战略规划出发,拟将公司名称由罗莱家纺变更为罗莱生活科技。公司还拟与前海梧桐、董事长次子等合作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公司及子公司投资5080万,一期募集目标3亿。

前3Q毛利率同比提升3.5pct,资产质量整体保持稳健。公司前3Q毛利率为47.7%,同比提升3.5pct。销售与管理费用率分别同比提升1pct与1.5pct至22.6%与8.2%。

前3Q净利率同比提升1.1pct至15.8%。资产质量整体仍算稳健,3Q末存货较年初减少0.3亿至6亿,应收账款较年初增加0.8亿至2.4亿,受此影响,经营性现金流净额同比下降41%至1.9亿,仍显著高于单季度净利润。

家纺主业不断提升零售能力,大家居转型战略全面推进,资本运作步伐持续加快。

1)加盟逐步向类直营模式转变,加强精细化管理:家纺行业近年来低速稳定增长,公司增速保持行业领先。公司去年下半年收购前十大加盟商,继续加强对零售终端的把控,做到精细化管理,渠道库存持续优化。2)家纺向家居战略转型初见成效:公司向万亿级容量的家居产业进军,线下专卖店已开始转型,新的家居馆面积更大、品类更丰富,为消费者提供一站式居家购物体验。3)成立多支投资基金,智能家居方面也积极布局:公司今年以来与艾瑞资管、戈壁创赢分别成立互联网投资基金,与加华裕丰、前海梧桐分别设立产业投资基金,积极整合家居产业资源。同时公司积极布局智能家居领域,包括与和而泰战略合作、成立智能家居孙公司以及投资迈迪加成为其大股东,向打造“睡眠+”战略开放平台迈进。

主业稳健,零售能力不断提升,大家居转型领域不断布局,公司拟做定增,上半年已将部分股份转让给创二代,看好公司作为家纺龙头在大家居及智能家居领域领跑,维持买入评级。公司拟做定增,我们预计亦是与大家居转型方面有关,未来进一步落地值得期待。我们维持盈利预测,预计15-17年EPS分别为0.65/0.77/0.88元,对应PE分别为26/22/19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罗莱生活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