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纽威股份:下游需求疲软,未来看产品拓展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10-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于10月28日晚间公布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6.87亿元,同比下降12.75%;实现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3.29亿元,同比下降17.84%;扣非后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下降31.81%。

点评:原油价格低位震荡,下游需求回落影响利润,下降幅度略超预期。公司70%以上的产品最终应用于石油化工、油气管线等石油天然气相关行业,2015年以来,原油价格进一步下挫并持续低位震荡,行业整体需求疲软造成产品竞争激烈,产品毛利率同比下降3.7个百分点,销售费用和管理费用占营收比重同比增长近2个百分点,造成利润下降。

应收账款增长,回款压力出现。前三季度,公司应收账款占营收比重67.94%,同比增长8.46个百分点;同时,经营性现金流同比下降27.21%,这些迹象都透露出公司在回款上存在一定压力。

产品构成逐步完善,阀门产品结构持续优化,有望降低下游客户行业过于集中的风险。公司轴流式止回阀国产化项目顺利通过中石油国产化现场工业性试验,水下阀门样机研制任务顺利完成,使得公司技术实力和核心竞争力又迈上一个新的台阶。公司将继续巩固在石油化工领域的优势,同时逐步打造在深海、水务、核电等阀门细分领域的市场地位。

投资评级:原油价格持续低位震荡无法带动固定资产投资的增长。近期发改委核准中石化心气管道项目,未来国家稳增长措施也会推动国内石油天然气投资,但是对于国外收入占比60%的公司来说,积极影响有限。公司仍需在其他下游领域拓展产品线以规避产品应用领域过于集中地风险。预计公司2015-2017年EPS为0.60元、0.73元、0.80元,维持“增持”评级。

投资风险:原油价格持续地位震荡;公司产品拓展不达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