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兴业银行三季报: 净利增长7.62% 不良率1.57%略升

来源:21世纪经济报道 作者:黄杰 2015-10-28 09:1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兴业银行27日晚间披露了三季报业绩,前三季度,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123.54亿元,同比增长23.67%,其中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12.21亿元,同比增长7.62%。

随着三季报的披露,“汇金系”的持股情况也得以披露。公告显示,在半年报时未进入兴业银行前十大股东行列的证金公司和汇金公司,在今年三季度大量买入了兴业银行股份。截至9月末,公司股东总数31.37万户,其中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持股5.7亿股,占总股本2.99%,位列公司第五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持股2.9亿股,占比1.55%,位列公司第八大股东。

截至报告期末,兴业银行总资产5.28万亿元,较年初增长20.04%,客户存款余额2.43万亿元,较年初增长7.23%;客户贷款余额1.75万亿元,较年初增长10.09%。

对比上半年业绩,兴业银行三季度总资产增长1634.95亿元,从上半年商业银行资产负债表变迁来看,随着中间业务收益率攀升以及传统信贷业务的资源调配,同业资产逐渐成为银行业增长利器。以兴业银行三季报业绩为例,同业资产,尤其是上半年激增的应收款项类投资,并未受到资本市场剧烈调整太大影响。

业绩报告显示,该行三季度应收款项类投资余额1.76万亿元,单季度增长额为3292.55亿元,在资本市场剧烈调整的背景下,仍然取得23%的增长率。超过3000亿元的应收款项类投资增长额,甚至是该行三季度总资产增长额的两倍。受此影响,该行三季度非息收入同比增长36.35%,其中单季度同比增长达到72.74%。

同业端继续保持强势的另一面,兴业银行传统业务和资产质量正在经历调整,业绩报告显示,截至9月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274.87亿元,较年初增长99.43亿元,较年初上升0.47个百分点,其中单季度上升0.28个百分点。

不良率较快上升的同时,兴业银行亦在加快拨备计提,三季度末,该行贷款减值损失为521.25亿元,同比增长60.15%,其中单季度同比增长91.23%。从贷款五级分类来看,新增不良主要来源于可疑类贷款和损失类贷款,与上半年数据相比,可疑类贷款由60.23亿元增至81.86亿元,损失类贷款由18.59亿元增至38.25亿元。

兴业银行在解释不良增长时称:受经济增速放缓、产业结构调整、民间借贷、担保链等因素影响,个别地区个别行业信用风险有所加大,出现偿债能力下降、资金紧张、资金链断裂等情况的企业有所增加;同时,风险的化解、不良资产的清收和处置尚需时日。

(编辑:曾芳,如有意见或建议,请联系zengfang@21jingji.com)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兴业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