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德赛电池:业绩好于预期,受益苹果新品,国企改革红利值得期待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张騄 2014-01-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业绩预告好于预期。德赛电池今晚公布2013年业绩预告,预计公司营收同比12年增长37.68%,达到43.99亿元,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同比增长35%-45%,对应1.9391亿元-2.0828亿元,基本每股收益1.42-1.52元,好于预期。

重申买入评级。公司四季度受益于苹果新品订单以及自动化效率的提升,业绩好于预期,我们上调对公司未来三年的盈利预测,2013-15年EPS 从1.40元,2.25元,3.39元上调至1.50元、2.40元、3.59元,目前股价对应13-15年PE 为46.2X、28.8X、19.2X,考虑到公司目前在消费电子产品及客户的优秀布局,我们看好公司的持续成长能力,6个月合理估值水平为2014年40X,对应股价为96元,重申买入评级。

锂电池行业空间广阔。锂电池行业目前一方面将持续受益于消费电子产品量的增长以及性能提升带来的电能消耗的增加;另一方面,随着智能家居产品、物联网、新能源汽车、分布式储能等新应用领域的兴起,锂电池行业将会持续获得高速的需求增长。

受益苹果新产品创新力度提升,景气逐季提升。2014年iPhone 6、iPad Pro、iWatch 等产品正在开发当中,预计最早于季末,最晚8月进入量产状态。我们预计14年成为苹果创新大年,无论老产品的变化还是新产品的推出都将远超13年。对于苹果供应链公司来说,2014年将面临更多的产品组合。

自动化优势显现,国企改革红利值得期待。目前公司已经全面推进自动化普及工作,预计未来经营效率将有持续的提升机会。与此同时我们推测,德赛电池作为消费电子制造中唯一在竞争性行业中获得领先地位的优质国有控股企业,有望成为国企改革的受益标的,估值水平将高于其他可比公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德赛电池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