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对冲双周报告:汇率还是一样,但经济却不一样

来源:招商期货 作者:李科,徐世伟 2015-09-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期观点:

受猪与鲜菜拉动8月CPI继续回暖,PPI通缩幅度加深。当月CPI同比增长2.00%,略超预期,主要受猪肉与鲜菜价格加速的影响,但可持续性存疑;PPI同比跌幅加深,原材料与采掘行业陷入持续通缩区间。CPI与PPI呈现分化走势,近期或演化成通缩或者滞胀。

贬值短期有效果,衰退型贸易顺差重现。8月数据出口升而进口降,说明8月人民币贬值短期内改善贸易条件,但随即引发竞争性贬值风潮。新出口订单指数与出口先导指数背离指向外需不足是根本原因,但贸易顺差创年内次高将支撑人民币汇率的坚挺。

稳增长政策拉动投资上行,财政政策还需增加资金来源。8月固投与工业增加值增值双双不及预期,房地产与制造业投资有加速下行趋势。小幅增长、资金来源不足的基建难以抵消投资加速下滑。结构性减税与普遍性降费使财税增长捉襟见肘,未来宽财政政策还待开源节流。

信贷与货币持续宽松,信贷投放结构性问题仍然存在。央行降准政策对冲金融机构外汇占款大幅流出。银行间资金面稳定中现出结构性分化。债券融资放量与居民房地产按揭贷款撑起融资规模,但企业中长期信贷占比却持续下降,反映出信贷风险溢价仍居高位。

投资建议:去杠杆进程后大类资产依旧维持低波动性局面,但做空工业品做多利率债是较稳妥的选择。美联储议息会议推迟加息营造了宽松的货币环境。短期内利率债有机会继续加杠杆上行,受制于需求端因素影响大宗商品仍然有可能遭受资产负债表调整的冲击。

风险提示:税收收入下滑加速、外汇占款大幅减少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