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东方明珠:爆款再现,联合Discovery制作《跟着贝尔去冒险》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郑治国 2015-09-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2500万联合云集将来和Discovery制作荒野求生类真人秀原创节目《跟着贝尔去冒险》。

公司公告与云集将来和Discovery探索频道共同投资,联合制作由SMG纪实频道发起的荒野求生类真人秀原创节目《跟着贝尔去冒险》,节目总投资7500万元,三家公司投资比例均为三分之一,由于东方明珠和云集将来均为SMG控股子公司,因此本次投资构成关联交易。

云集将来是SMG控股67%的从事电视节目制作的专业公司,SMG纪实频道由其所有;而探索频道Discovery是知名的媒体娱乐公司,在纪录片制作方面有丰富的经验,其制作的纪录片享誉全球。

《跟着贝尔去冒险》是具有全球影响力的户外真人秀节目品牌,奥巴马总统亲自参与站台。

《跟着贝尔去冒险》是美国探索频道多年来成功推出的BearGyrlls荒野求生节目的品牌,主持人Bear(中国观众俗称贝爷)在节目中展现了依靠自然生存的原始生存状态,节目深受全球观众喜爱,截止目前共录制7季75集,在最新一期录制中,美国总统奥巴马也参与其中和Bear进行了一次野外探险。本次合作,公司将会共同创制该品牌的中国原创版,在继承原版精神的前提下制作更加贴近中国观众的节目内容,该节目将在2015年四季度在东方卫视周五晚黄金档首播,共12集,每集70分钟。

收益多渠道实现,公司内容业绩有望再上一台阶。本次投资的收益主要来自广告运营,总广告收益的70%作为投资收益由三方共享。除此以外,节目在公司旗下百视通平台(IPTV\OTT\SITV\手机无线端)的播放收益由公司独享,三方授权公司旗下五岸传播获得节目在内地独家代理权并取得30%代理费,节目以外的衍生品(数字版权、游戏、授权衍生品等)收益由三家共享。多渠道的收入来源使得公司今年内容端业绩有望再上一新台阶。

打消爆款不足疑虑,国际合作优势凸显。《跟着贝尔去冒险》的推出将打消外界对公司爆款节目不足的疑虑,同时也更加凸显公司在国际合作上的优势。公司作为国内唯一的垂直一体化的传媒娱乐集团,长期以来与Discovery、BBC和迪士尼等国外知名版权商形成了良好的合作关系,获得了这些公司经典版权在国内大屏的独家排他性授权。未来,公司将进一步推进全球化战略,与国外知名企业就版权以及节目制作(fremantle)、主机游戏(索尼,微软)等多方面进行合作,为国内用户提供更多更好的国外优质资源和产品。

维持“买入”评级,长期看好公司“内容+渠道/平台+终端+服务”的垂直一体化传媒娱乐集团发展战略。公司以互联网电视业务为核心,依托在国内、国外的内容、渠道和线下服务优势,以互联网电视大屏为第一流量入口,发展垂直一体化的传媒娱乐集团,战略明确且具有广阔前景。我们维持15-17年EPS为0.99/1.28/1.60元的盈利预测,对应PE32/25/20倍,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东方明珠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