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汽车行业:大众“尾气门”震惊全球,尾气处理受关注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09-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9月18日,美国环保局18日指控德国大众汽车集团在所产车内安装非法软件、故意规避美国汽车尾气排放规定。此次涉案车辆包括2008年以来售出的48.2万辆四缸大众和奥迪品牌的柴油动力汽车,涉及的品牌包括捷达、甲壳虫、高尔夫、帕萨特和奥迪A3。按照每辆车3.75万美元罚款计算,大众将面临180亿美元的罚款。

点评:

在行业竞争日趋激烈的背景下,此事件对大众影响不可估量。大众集团是欧洲最大的汽车公司,也是世界汽车行业中最具实力的跨国公司之一,2014年全球销量1014万辆,2015年上半年净利润约76亿美元,这次180亿美元的罚款将罚掉大众全年利润。此外,大众集团的声誉将遭受严重打击,这首先会大大影响大众集团旗下品牌在美国的销量,然后这种影响也将辐射到其他国家。我们判断,在中国市场上海大众、一汽大众、一汽奥迪等未来销量将会受到影响。

大众“尾气门”或将带来行业新变化。大众“尾气门”事件在美虽只涉及到48万辆汽车,但更要关注的是,此次事件所涉及的“EA189型”发动机在全球范围内已安装到约1100万辆大众集团生产的柴油汽车上。此类事件在行业中有可能不是个案,随着事件发酵,不排除后续会对尾气处理在线检测提出新要求。

大众“尾气门”使得尾气治理问题再次成为关注焦点,行业门槛或提高。2014年我国汽车保有量达到1.5亿辆,排放的一氧化碳(CO)、碳氢化合物(HC)、氮氧化物(NOx)等有害气体占到大气污染总量的60%以上,大城市中这个比例更高,在用汽车中约15%超标排放,排放量约占汽车排放总量的70%。那么在当下大力治理环境污染的背景下,尾气的治理显得更为重要,势必提升尾气排放的标准,行业门槛或提高,将利好A股中从事尾气处理装置的企业。

建议关注银轮股份、威孚高科等A股上市公司。

银轮股份(002126):公司是中国最大的发动机、汽车、工程机械等机械冷却器制造商,排放后处理产品技术(SCR和EGR)是公司目前6大核心技术之一,2015年上半年尾气后处理产品较去年同比翻番。

威孚高科(000581):公司主要产品包括汽车燃油喷射系统、汽车后处理系统和进气系统。后处理系统收入占比逐年提升,2015年上半年占比37.04%,核心技术已达到国际水平。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威孚高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