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传媒互联网行业周报:重个股、重热点,应关注大体育、影视制作、营销板块结构性机会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康雅雯 2015-09-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齐鲁传媒互联网团队:“传·齐”观点】本周市场继续探底,大势上虽走出先抑后扬的震荡走势,但传媒板块内个股出现较大分化,我们持续推荐的影视、有线类标的均在逆势中表现较强。我们重申对部分中报优秀、具备核心竞争力的价值蓝筹标的正接近价值底部、价值投资者开始进场建仓的判断,并结合近期热点推荐关注:(1)本周杭州市成功申办2022年亚运会有望持续推高体育板块关注度,结合国家体育改革尤其是足球产业市场化改革的进一步深入,“泛体育板块”正逐渐成为一个热点渐频、成熟丰富的投资领域,推荐关注A股市场体育龙头:雷曼股份、探路者、中体产业;(2)影视板块:海外暑期档大片+国内精品电影正引爆9月国内票房市场,极有可能带动行业上游影视制作、下游院线中的龙头公司业绩进一步增长,推荐关注:唐德影视、万达院线、华策影视、光线传媒;(3)数字营销板块:多数公司2015年中报营收或净利润均保持较快增长,印证自身较强经营稳定性与成长性,推荐关注:明家科技;(4)有线网络板块:传统有线电视业务具有区域垄断优势,增长稳定。新媒体OTT业务受广电总局支持具备政策性垄断竞争优势,将成为OTT迅猛发展最大受益者,推荐关注:华数传媒、东方明珠、歌华有线。

下周策略:我们认为如下业绩稳定、价格合理的标的具有攻守兼备的特性,强烈推荐关注:唐德影视(内容为王时代的潜力黑马)、华媒控股(传媒集团城市服务商新征程启航)、探路者(国内户外用品冠军积极布局冰雪产业)、华数传媒(OTT业务龙头)、明家科技(专注的移动营销龙头)。

板块回顾:反复上攻3200点未果之后本周一大盘开始回调寻找支撑,至最低点时跌破3000点关口。至周三大盘在尾盘大幅反弹,“千股跌停到千股涨停”的局面再度上演,其后指数在美联储暂不加息的利好辅助下报收于3100点附近。传媒板块周跌幅6.18%,跌幅超过沪深300(-3.17%),中小板综(-5.71%)和创业板综(-2.63%)。子版块全线下跌,其中整合营销大跌25.17%,其余各版块跌幅:广播电视(-5.01%)、平面媒体(-7.65%)、互联网(-2.69%)、电影动画(-7.61%)。本周传媒类个股普遍下跌。个股涨幅前三:顺网科技(7.44%)、腾信股份(6.65%)、光线传媒(5.75%);跌幅前三:省广股份(-25.76%)、博瑞传播(-18.74%)和华数传媒(-13.11%)。

行业动态:(1)第37周票房播报:好莱坞三足鼎立,本周全国票房6.75亿元;(2)杭州获得2022年亚运会举办权,体育赛事风再起;(3)腾讯影业起航:三大工作室+11个明星IP改编+N个伙伴;(4)腾讯影业起航:三大工作室+11个明星IP改编+N个伙伴。

个股动态:奥飞动漫(002292):成立投资公司+收购卓游科技,游戏产业布局进一步完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数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