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顺鑫农业:白酒增速较快,地产、养殖业务拖累业绩

来源:平安证券 作者:汤玮亮,文献 2015-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项:顺鑫农业公布15年中报。1H15实现营收57亿,同比降1%,净利2.5亿元,同比增0.5%,每股收益0.43元。2Q15营收为25亿元,同比降3.3%,净利0.55亿,同比降15%。营收基本符合我们预期,净利略低于预期。

平安观点:

1H15营收降1%,净利增0.5%,其中2Q15营收降3.3%。白酒业务收入增速较快,肉类加工、地产、建筑业务收入出现下降。白酒收入增18.8%,增速好于2014年,略超我们预期,占比提升带动公司毛利率同比上升3.8pct,考虑到产品结构升级和收入扩张后费用率下降,估计白酒利润增速高于收入。1H15肉类加工业务收入下滑3.4%,估计由于屠宰量同比下降,不过收入降幅环比2H14明显收窄,预计2H15肉类加工业务收入将随猪价大幅反弹而恢复增长。由于上半年行业景气度仍低,估计1H15养殖业务继续亏损,预计2H15有望实现盈利。1H15收入确认进度较慢,同时公司也在做收缩性调整,地产业务仅实现收入2.0亿,同比降66%。

1H15白酒业务收入18.8%,估计在上市公司排名较前,预计2H15可继续保持10%的稳定增长,未来成长亮点看对外并购。一方面,环京市场处于收获期,估计继续保持了较快增长,另一方面估计确认了较多的白酒预收款,期末预收款同比降4.3亿。13-14年行业调整期,定位中低端的牛栏山酒连续两年大幅超越上市公司平均水平,不过随着行业进入复苏期后,10-20%的收入增速相对吸引力减弱。未来成长亮点看并购,公司曾提到,“通过资本运营方式,整合资产优良、具有发展前景的酒业企业”,我们判断15-16年公司在酒业并购整合方面有望实现突破,标的不一定局限于白酒,可能延展至其他酒种。

我们维持原来的净利预测,预计2015-2016年净利增长8.8%、13.7%,EPS 为0.69、0.78元。考虑到白酒业务有望保持稳定增长,同时国企改革背景下外延式扩张可能带来新的成长点,维持“推荐”的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强势竞品进入牛栏山酒主力产品价格带。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顺鑫农业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