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七喜控股:分众传媒借壳回归三维成长与O2O驱动中高业绩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郑治国 2015-09-0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分众传媒借壳七喜控股回归A 股二级市场,将成为中概回归第一明星股。七喜控股产置换、支付现金和发行股份的方式与分众传媒进行重大资产重组,交易完成后分众传媒将实现借壳上市,Media Management (HK)持股比例将达24.77%,成为本公司的控股股东,江南春成为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楼宇、影院视频广告业务霸主地位牢固,预计15-17年收入及归母净利润保持20%以上增速(模拟可比数据)。公司楼宇内的视频媒体市占率达95%,框架媒体业务市占率达78%,影院银幕视频媒体业务市占率达55%,渠道终端数、覆盖范围、各项业务市占率均是行业第一,行业霸主地位明显。同时,公司紧抓电梯及影院细封闭空间市场,在电梯看手机人群仅占5%-10%,移动互联网短时间无法颠覆,公司媒体业务护城河效应明显。预计2015-2017收入92.2亿、112.8亿、136.8亿,同比增长23.0%、22.3%、21.3%。预计2015-2017归母净利润30.07亿、37.22亿、45.56亿,同比增长25%、24%和22%。综合毛利率稳定在70%上下,ROE 达42%,远超行平均水平,业务具有长期稳定发展的实力(以上均为分众传媒模拟可比数据)。

空间媒体业务“三维成长”,是典型的稳定成长、稳定回报型红马成长股。一维成长:版位数增加(卖得更广)。预计公司2015年楼宇数量增加0-5%、签约影院突破1000家(预计同比增长43%,影院收入同比增长71.4%),卖场数小幅增长。二维成长:刊挂率提升(卖得更多)。楼宇视频媒体刊挂率目前仅达50-60%,框架媒体刊挂率仅为40%-55%,预计未来每年仍有单位数的增长空间。三维成长:刊例价提升(卖得更贵)。预计楼宇视频、框架媒体和影院媒体刊例价,每年具有10-20%的增长空间。

基于终端覆盖优势,围绕垄断楼宇市场打造空间媒体O2O 生态圈。公司空间媒体覆盖全国220多个城市的约2亿消费者。公司基于庞大的渠道终端优势,通过在现有视频设备中添加WIFI、iBeacon、NFC 等设备接入互联网并实现屏与端的互,通过嫁接促销、营销、生活消费服务等业务开展O2O 新业务,将商家和消费者链接起来,实现线上线下互动。依托公司线上大数据和线下终端,公司向上为云(物业云+百度云+搜索云)决定屏幕内容实现精准营销,向下O2O 落地,依托公司广告渠道提供实体商品消费服务,同时依托公司终端位置数据转化成的信用数据拓展金融服务,打造人与信息、人与服务、人与金融的生活媒体O2O 生态圈。

公司传统业务“三维发展”模式提供盈利保障,O2O 业务围绕垄断楼宇市场打造空间媒体020业务,发展空间大。我们预测公司15-17年EPS 为0.73/0.90/1.11元,同比增长25%、24%和22%(分众传媒模拟可比数据), 对标业务具有相似性的东方明珠与乐视,给予保守估值2015年30倍PE,目标价21.9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分众传媒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