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环保行业点评报告:环保反弹精选,关注安全边际、跌破增发、增持价格个股

来源:国海证券 作者:谭倩,杨雪 2015-08-3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

近期,由于大盘深度调整,环保行业个股出现较大幅度回调,在央行降准降息利好下,市场出现反弹。

投资要点:

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具有内在资产价值支撑,另外,行业公司通常具备较稳定的现金流。由于前段时间市场非理性下跌,部分公司市盈率已下降到20-30倍左右水平,且公司具有良好成长性,我们推荐具备低估值、高安全边际, 特别是接近公司非公开发行价格的以下个股:

一、我们重点推荐超跌带来安全边际个股

华西能源(002630)

1、公司非公开发行收购天河环保60%股权,价格为9.14元,锁定三年,公司当前股价为9.76元/股,具安全边际,另外,公司前期公告,董监高拟增持公司股份,总金额不低于2.05亿元,也体现出公司高管对未来发展信心。

2、公司在手订单丰富,为业绩提供保障:公司海外订单丰富,今年仅公告的海外大额订单(西非、巴基斯坦、泰国)总金额已达75.24亿人民币,占2014营业收入的230.17%,已远超2014全年订单,另公司与巴基斯坦旁遮普省签订合作备忘录,涉电站总投资约92亿,一带一路布局充分,未来有望进一步获得海外订单;国内方面, 公司新获新疆锅炉订单10.2亿,占2014年度营业总收入的31.21%,为公司业绩提供有力支撑;

3、下半年业绩增速有望提升:公司2015半年报,经营活动现金流净额同比增长201.74%,远高于同期营收、净利增长,我们预计公司下半年有望进入业绩确认高峰期。

4、公司完成装备制造+工程总包+投资运营+金融平台布局,我们看好公司在四川省内的垃圾发电项目具备资源优势,并与安能集团合作强势进军生物质能领域,及收购天河环保,进入汽车尾气脱硝领域,天河环保业绩承诺为2015-2017扣非后净利润为2.00亿、2.59亿和3.39亿元,有利增厚业绩。

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 EPS 分别为0.45、0.56、0.71元(未考虑非公开发用对利润的贡献及摊薄),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西能源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