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航动力:航空发动机龙头,静待重大专项落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赵隆隆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中航动力发布2015年中报,公司2015年上半年实现营业收入93.04亿元,同比减少15.98%,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3.76亿元,同比增长59.82%。

业绩符合预期,公司业务保持稳步增长。2015年公司计划实现营业收入251亿元,上半年完成年度计划37%,究其原因除了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需求增长外,还有部分产品价格的上调。公司上半年新接订单85.16亿元,相对去年同期有所增长。上半年公司航空发动机及衍生产品实现收入57.62亿元,同比增长6.68%,外贸出口实现收入11.71亿元,同比减少11.51%,非航空产品及服务业实现收入22.62亿元,同比减少46.08%,其中服务业同比减少71.59%。

航空发动机、燃气轮机重大专项首次列入政府工作报告。由于缺乏核心机延伸、下游客户体系独立,导致我国航空发动机产业并没有与欧美成熟发达市场一样通过核心机延伸拓展产业链。航空发动机产品仍然只是立足于航空领域,船用和工业用燃气轮机制造没有形成规模。

重大专项的出台、体制改革到位,未来中国航空发动机将真正进入产业化运营的阶段。从需求端来看,我们预计未来20年中国航空发动机及其衍生产品需求量将超过2000亿美金,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20%以上。国内需求的高速增长为公司提供未来业绩保障。

军品需求进入高增长期。以太行为代表的三代战机发动机于2006年设计定型,经历三年的实验和改进之后,我们认为逐渐达到批量量产的阶段。公司将分享三代战机更新带来的爆发式增长的机会。同时,资产整合之后的航空动力也是中国四代机、大型运输机、直升机、无人机发动机的研发制造基地,产品储备完善,业绩增长具有持续性。

我国航空发动机整机制造唯一平台。随着中国航空发动机产业体制机制和定价采购体系改革的不断推进,我们看好公司作为龙头总装的未来发展前景,维持2015、2016、2017年EPS分别为0.65元、0.78元、0.94元,维持增持评级。具体分析参考我们2014年5月的《航空动力(600893)深度研究》以及2014年8月的《产业变革奠定市值扩大基础——国防军工改革深度研究报告之三:航空发动机产业变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发动力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