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松芝股份:新能源公交推广使公司长期收益

来源:东北证券 作者:吴江涛 2015-08-2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报告摘要:

2015年上半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4亿元,同比增长4.73%;实现归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35亿元,同比下降5.25%,扣非后净利润9471.55万元,同比下降29.84%,EPS 为0.33元。净利润下降主要由于汽车销量放缓,竞争加剧,加之人力成本等相关费用增加,导致毛利率同比下降3.48个百分点。

客户拓展脚步不停。公交方面,公司在巩固一线城市公交龙头地位的基础上,开拓二三线城市及海外客户;小车方面,公司与多个合资品牌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获得了上汽多款热销和全新车型项目,并进入目前具有较大发展潜力的SUV 车型市场,为小车空调业务完成全年业绩目标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新能源汽车爆发式增长,未来公司将长期收益。根据机动车整车出厂合格证统计,上半年,新能源汽车生产7.85万辆,同比增长3倍。公司继续加大在新能源客车方面的投入,已生产交付新能源客车空调超过2,500台,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35%。5月14日,财政部、工信部和交通运输部联合发布《关于完善城市公交车成品油价格补助政策, 加快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的通知》,建立鼓励新能源公交车应用、限制燃油公交车增长的新机制。公司作为国内公交空调龙头,一线城市公交占有率高达70%,公司在未来新能源公交推广过程中将长期收益。

兼并收购概率大,新融资方案值得期待。4月23日,公司公告,将向中国证监会申请撤回本次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的申报材料,并积极调整融资方案,待时机成熟时启动。2014年公司营收25.27亿元,为实现2020年百亿收入的目标,重新启动融资兼并收购是大概率事件。

投资评级:预测2015-2017年EPS 为0.65元、0.80元、0.99元,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销量增速持续下滑;新能源公交推广不如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