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第34周):从行业分化中优选个股,重点推荐高端白酒、西王食品、统一企业中国等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胡彦超 2015-08-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核心观点:

周观点:行业亮点不足,分化已形成。行业体量无明显增长或许伴随我们较长的时间,但是值得欣慰的是个股存有较好的表现机会。继续重点推荐西王食品、泸州老窖、贵州茅台、五粮液(停牌阶段)、统一企业中国。

我们从5月份以来就提示在通胀抬头的预期下,高端白酒有望逐步实现顺价,白酒特别是高端白酒有望迎来板块性机会。如今中秋旺季即将来临,白酒板块迎来业绩反转和国企改革的双重催化,有望获得超额收益。

重点推荐贵州茅台、五粮液(停牌)、泸州老窖、另外关注国企改革标的老白干、山西汾酒。西王食品二季度销量增速40-50%,我们预计公司1-8月份就将完成去年全年的销量水平,全年来看有望保持40%以上增长,继续推荐;统一企业中国2015年海之言、小茗同学两款饮品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40亿元,另外我们认为方便面不打价格战的格局可继续保持,公司包装成本以及原材料成本处于低位,毛利率可进一步改善。整理而言,公司今年净利润有望突破12亿元,维持继续推荐。

茅五泸悄然涨价,建议积极布局高端白酒板块。从行业数据来看,白酒行业销售额以及净利润在稳步提升,一线的调研数据来看或许没有那么乐观,持谨慎乐观的态度。但是对于高档白酒的认识,无论是数据还是经销商的反映情况来看,普遍比较乐观。无论是一批价还是终端价格,我们发现茅五泸三者都在悄然涨价。重点推荐泸州老窖、五粮液、贵州茅台;建议重点关注老白干、古井贡酒、山西汾酒等带有国企改革概念的标的。

油价跌跌不休,西王一枝独秀。我们认为在大众植物油价格低位的情况下,小品类的优质有更好的发展。

西王食品在营销改善和新品拓展顺利下,预计公司二季度销量增速40-50%,三季度开始进入食用油消费旺季,我们预计公司1-8月份就将完成去年全年的销量水平,全年来看有望保持40%以上增长,重点推荐西王食品(000639)。

从失望中看到希望,创新引领未来。我们我们大量的草根调研显示,统一企业中国的饮品海之言、小茗同学两款产品全年销售额有望突破40亿元;方便面方面价格战趋缓并且可以持续,新品销售额惊喜不断;大宗商品价格低位降低公司的原材料成本,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改善。重点推荐港股统一企业中国(0220.HK)。

8月投资组合:西王食品、梅花生物、贵州茅台。齐鲁食品饮料8月组合为西王食品、梅花生物、贵州茅台,截止本周五(8月21日)收盘,组合月初至今收益率为1.10%,同期大盘下跌5.95%、食品饮料板块下跌4.93%,跑赢大盘7.05个百分点。

下周重要事件:(1)08月25日泸州老窖、麦趣尔、加加食品、青青稞酒、迎驾贡酒、深深宝A、黑牛食品、贝因美中报;(2)08月26日金种子酒、爱普股份、会稽山、得利斯、金字火腿、口子窖、*ST皇台中报;(3)8月27日黑芝麻、珠江啤酒、煌上煌、三全食品、三元股份中报;(4)8月28日贵州茅台、伊力特、张裕A、五粮液、皇氏集团中报;(5)8月29日维维股份、中葡股份、重庆啤酒、伊利股份中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泸州老窖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