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公司新闻 - 正文

康美药业获国家队青睐 证金汇金持有公司8.85%股份

来源:中证网 作者:黄悦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8月20日康美药业(600518,咨询)晚间公告,截至2015年8月14日,中央汇金持有公司7838万股,中证金融持有公司7669万股,10个中证金融资产管理计划共持有23388万股,证金汇金合计持有公司38896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的8.85%。

汇金、证金两家公司在近期市场非理性下跌中的稳定市场的中流砥柱地位,证金公司做出“不退出”承诺,更是给市场打了一剂强心针。康美药业获得其持有总股本8.85%,说明公司作为中医药龙头企业自身的良好质地与发展潜力也得到了国家层面资金的认可。在“6.15”开始的一轮非理性下跌中,康美药业率先反弹,同样显示出一线医药蓝筹的英雄本色。

近年来,康美药业在成功打造中医药全产业链的基础上,率先成为国内中医药产业第一家把互联网布局全产业链,以中药饮片生产为核心,全面打造“大健康+大平台+大数据+大服务”体系的“互联网+”中医药全产业链大型上市企业,构建依靠网络医院平台网络医院、智慧药房、智慧养老、健康智库、健康管理、第三方支付和健康保险等组成的互联网大健康平台,并立足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广东省卫计委批准的全国首家中药信息化医疗服务平台试点单位和全国首家网络医疗单位,推动多项国家和地方政府批准的试点工程的迅速落地,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都为医疗改革和医药事业发展做出了有益探索和积极贡献,为广大投资者做出了积极回报,也更好地助力“健康中国”,造福民生。

高增长、低估值的一线医药蓝筹股——这是康美药业给投资者留下的印象。事实上,康美药业作为上证50成份指数股医药股的代表之一,一直以来被中信证券(600030,咨询)、招商证券(600999,咨询)、全国社保基金等多家投资机构所“宠爱”。前不久康美药业获得福布斯亚太最佳上市公司50强、2014年度中国医药(600056,咨询)上市公司二十强第一名、中国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等多项荣誉。在荣誉加身的同时,康美药业也以稳健持续增长的业绩回报了投资者。

18年来,康美药业在创业发展历程上还创下了多项第一,特别是率先做出了中药饮片小包装、中药材等级分类、中国中药材价格指数、中药材大宗交易平台等四个标准,这些标准的制定和推行落地,积极引导了中药材规范化、标准化,实现保护和发展,为促进中医药产业发展做出了积极表率和贡献。

值得注意的是,多年来,康美药业的董监高人员在一心做好产业发展的同时,多次增持公司股份,并且做到不减持,长期持有看好公司的投资价值,为康美药业实现持续的快速发展和取得辉煌成就做出了巨大贡献。在今年中国股市非理性波动和公司股价大幅波动的形势下,康美药业的高管等人员多次毫不犹豫的予以大幅增持公司股份,以实际行动向广大投资者发出积极信号,看好中国股市和公司发展前景的信心,对公司价值充分认可,积极的维护了公司良好的市场形象,也维护了广大投资者的根本利益。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信证券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