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康耐特:中报业绩符合预期,高端产品占比稳步提升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8-20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端产品占比稳步提升,毛利快速提升。报告期内,高端产品(1.60系列、1.76系列和车房片)收入占比达到55.35%,占比环比提高8.17个百分点。其中,1.60系列和1.67系列产品毛利提升加快,分别同比增长3.09%和3.89%。在产品结构优化驱动下,公司上半年毛利率从去年同期25.89%提升至30.04%,为过去五年最高水平。预计15-17年,公司高端产品占比将达到55.21%、60.33%和65.06%,对应毛利率为32.25%、33.26%、34.13%。分地区看,其中内销收入6,397.52万元,同比增长43.60%,外销收入25,394.13万元,同比下降1.67%。报告期,由于日元、欧元等外币继续贬值和市场竞争等,外币结算收入和销售价格受到影响,外销收入同比略有下降。

坚持技术创新,推多款新品。公司重点开展防蓝光产品系列、非球面产品和模具等技术的研发,部分原辅材料性能的测试和优化,为公司后续发展做好技术准备。报告期内公司研发投入同比增长22.53%,研发费用占营业收入比为3.5%,同比增长0.5%,预计未来三年该占比将呈现稳步提升态势。在研发投入加大背景下,公司推出多款新品,新增3项专利授予,5项专利申请。“一种延缓青少年近视加深的镜片”获中国轻工业联合会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

继续拓展O2O配镜业务。2015年上半年,公司自主研发的自助式选镜及验光配镜终端设备已陆续在上海人口较集中的地区试投放。同时,公司被列入工业和信息化部印发2015年100家互联网与工业融合创新试点企业名单中。未来公司将继续加强线上线下融合,拓展上海地区上门配镜服务,介时O2O配镜业务将成为业绩新增长点。维持“买入评级”,维持未来3-6个月18-20元的目标价。参考其他轻工制造行业和创业板板块估值,同时考虑到眼镜行业未来较好的成长性,公司在镜片行业的龙头地位以及较强的研发实力和不断优化的产品结构,作为创业板中的优质成长股,我们认为理应给予公司一定的成长性溢价。预计2015-2017年核心EPS分别为0.23元、0.31元、0.42元,对应PE分别为60、44倍、33倍。

风险提示:国际市场拓展、外延并购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