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房地产行业周报:地产国企改革多点开花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8-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公司跟踪:

南京高科:子公司南京臣功制药于8月11日在新三板正式挂牌;n外高桥:拟收购控股股东持有的外高桥汽车交易市场等3家公司股权;拟受托管理控股股东持有的11家公司;

高新发展:出售绵阳倍特100%股权以及倍特物业100%股权;n保利地产:终止对上置集团及其控股母公司的股权投资计划;行业跟踪:

一手房:环比上涨0.2%、同比上升21.4%本周安信跟踪65大城市一手房合计成交58723套,环比上涨0.2%,同比上升21.4%。一、二、三线环比增速分别为3.3%、-4.7%和3.1%。

二手房:环比下降0.9%、一线城市环比上升、二三线下降本周安信跟踪20个城市二手房成交合计19675套,环比下降0.9%,同比上升114.6%。一、二、三线环比增速分别为0.6%、-2.3%和-1.1%。

库存:可售套数环比下降0.3%、一二三线去化环比均下降全国27大城市住宅可售套数合计1318448套,环比下降0.3%,去化周期47.1周。一线、二线和三线城市库存的去化周期环比均下降,分别下降2.6%、1.4%和0.4%。

土地:供应、供应量价齐跌本周供应土地规划建筑面积环比下降39.6%,同比下降35.7%;成交土地规划建筑面积环比下降47.7%,同比下降66.4%;成交均价环比下降27.2%,成交总价环比大幅下降61.9%。

政策:鼓励社会资本投资建设停车场、江苏城镇体系规划获批复板块预期:本周我们提前组织了西南区域的国企改革调研,对中房地产、高新发展、渝开发等进行调研,相对乐观的是大家都有积极改革的愿望,相对悲观的是改革进程并不如市场预期的那么快,但市场的关注度明显很高。

投资建议:环比销量增速持续回落,行业基本面的预期差较小,本周依旧推荐国企改革类个股,目前国企改革股多点开花,本周首推组合为:云南城投、中房地产、自仪股份、天健集团,建议重点关注以下区域的国企改革:1)西南区域:云南城投、高新发展、中房地产;2)华东区域:自仪股份、陆家嘴、外高桥、南京高科、嘉宝集团;3)广深区域:天健集团、华联控股、深深房,此外,继续推荐滨江集团、万科、世联行。

风险提示:地产销售大幅回落、市场二次调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