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零售行业评论周报:零售行情较难长期持续,建议择机获利回吐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投资策略

展望下周,我们认为零售的炒作行情将逐渐冷却,上周国企改革加上迪斯尼概念,以及互联网线上线下融合,促发了零售板块一周领涨市场的喜人格局,这是近一年较难出现的局面。但鉴于目前零售乏善可陈的中报业绩,以及短期题材轮动较为频繁,我们认为形成持续且涨幅可观的零售长期行情,有一定难度。因此投资者不妨高抛低吸,波段操作,切勿因贪婪而对零售的基本面大幅改善产生幻想。我们推荐的标的物仍然以国企改革(重百和老凤祥)、行业整合者(永辉和老凤祥)以及转型概念[东百、商业城和百大集团(未有评级)]为主要思路,同时关注国企改革中低估值的天虹以及王府井。下周推荐公司:永辉超市、老凤祥、东百集团、商业城以及天虹商场。

本周上证综合指数、深圳成份指数涨跌幅分别为5.91%和5.43%,申万商业贸易指数涨跌幅为16.60%,同时跑赢上证综指和深圳成指。

本周零售板块跌幅为16.60%,涨跌幅位列申万一级28个行业的第1位,较上周的涨幅第25位大幅上升。行业方面,本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仅有银行1个行业下跌,下跌幅度为1.29%;本周涨幅前三的行业是商业贸易、纺织服装和国防军工,分别上涨16.60%、12.34%和10.61%。

本周零售行业大幅上涨,大幅跑赢大盘,主要是2个原因:1)受上周末京东入股永辉以及本周一阿里入股苏宁并达成战略合作的事件催化,O2O主题得到市场追捧,同时线下渠道的价值得到重估。我们认为未来O2O零售大融合是大趋势,未来将会有越来越多的实体零售企业与互联网大鳄合作,以获得商业模式上的涅槃,而线上零售企业也需要与实力强劲、全国布局的零售企业合作,以快速获得实体门店布局,实现O2O战略。2)市场预期国企改革顶层方案即将出台,零售行业国企性质公司本周涨幅较大。个股方面,57个个股上涨,11个个股停牌,3个下跌。本周涨幅前五分别是西安民生、上海九百、新世界、苏宁云商和永辉超市,分别上涨61.12%、61.07%、60.16%、46.48%、34.29%。西安民生大幅上涨,主要是公司收购供销大集控股100%股权,打造全国性O2O城乡物资流通平台,同时公司自12月22日停牌,公司补涨。上海九百主要是由于国企改革概念。新世界主要是由于国企改革概念,同时国华人寿举牌。苏宁云商和永辉超市均是由于O2O主题催化。本周跌幅最大的是人人乐和茂业物流,一周分别下跌13.30%和8.19%,均是补跌所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大集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