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惠理集团:更上一层楼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Yi Zhang 2015-08-1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稳固的业绩增长。惠理集团近期公布2015年上半年业绩,收入同比增长108.5%至港币9.25亿,净利润同比增长217%至港币4.46亿,录得半年度每股收益为港币0.24,同比增长202.5%。

截至2015年六月底,惠理集团共有178亿美元的资产管理规模,同比增长76%,同期认购净额达到32亿美元,相当于过去两年整体净销售额的两倍。

强劲的业绩表现。我们认为优秀的业绩增长来自于公司管理资金规模的迅猛增长,在销售渠道的扩展下,为公司的管理费收入夯实基础。2015年上半年公司管理费收入港币5.5亿。表现费也在来自中国的新增管理帐户的贡献下从去年同期的2200万港元增加到2.29亿港元。部分中国管理帐户表现费于六月底前结算,令期内收入急升,而下半年基金表现将决定惠理能否在本年度收取更多的表现费。成本端,固定成本覆盖率由去年的2.7倍上调至3倍,反映惠理集团严谨的成本管理。另外,集团的自营投资由去年的1000万港元亏损增加至2015年上半年的1.26亿港元的收益,使得公司的利润更上一个台阶。

中国市场业务拓展。来自境内和跨境业务的新机遇使得公司旗下中国基金业务销售大力发展。

合作伙伴从长期合作的工商银行、中国银行等传统银行渠道发展至其他国内银行、保险公司和多元化的金融机构。与国内最大的合作伙伴工商银行的合作也逐步深化。我们相信未来中港两地基金互认计划将使惠理集团的中国业务更加深化。公司亦积极促进新产品开发,于2015年前7个月推出5只全新基金,予以开拓新市场,吸纳新客户。

下调评级至“增持”。我们认为惠理集团在未来会继续深化中国市场的开拓,构建范围更广的销售渠道和多元市场化的产品,因此我们相信公司将积极收益于中国市场的持续开放。2015年上半年公司管理基金的资产加权平均回报率录得14.5%的升幅,其中旗舰产品–惠理价值基金更获得18.6%的稳健回报。但是由于全球金融市场于年底前的不确定性,尤其是目前国内市场资产价值重估的风险,我们将对公司2015年全年资产净值增长率的预测从15%下调至10%。因此我们将2015年EPS预测从港币1.18下调至港币0.75(同比增长65.5%)。目标价也相应从港币12.71调低至港币10.17,对应0.12倍P/AUM。当前股价距离目标价19.5%的空间,我们因此下调评级至“增持”。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工商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