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大唐发电:拟剥离煤化工资产,关注央企整合及资产注入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叶旭晨 2015-08-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公司是国内最大的独立发电公司之一,电源结构多元化且布局广阔。公司及子公司电源结构包括火电、水电、风电和光伏,发电业务主要分布于全国18个省、市、自治区,其中火电装机集中于京津唐、东南沿海区域,水电项目大多位于西南地区,风电、光伏广布全国资源富集区域。

受益低煤价,火电盈利能力突出。公司14年受宏观经济增速放缓影响,累计完成发电量、上网电量和机组利用小时均有一定程度的降低,然而受益于煤价下跌,燃料成本大幅降低,公司电力板块利润不降反升。

煤化工业务剥离在即,有望甩掉包袱轻装上阵。14年公司煤化工业务受产品市场价格低迷和产量未达到经济规模影响,亏损较大,加上公司于14年4季度计提煤炭和煤化工业务资产减值损失32.4亿元,严重拖累公司业绩。公司于2014年7月与国新公司签署了煤化工板块及相关项目重组框架协议。我们认为,未来公司剥离煤化工和煤制气等盈利能力较差的非电项目,回到电力主业上后,盈利能力将有望进一步增强。

集团资产注入将近,资产有望大幅增值。大唐集团于2010年10月做出承诺,用5-8年的时间,将盈利能力改善且符合相关条件的火电资产注入大唐发电,其中位于河北省的火电业务资产将于不迟于2015年10月注入公司,目前日期已近,一旦实行公司效益有望大幅提高。

我们预计公司2015年-2017年归属母公司净利润48.12亿元、59.69亿元和62.09亿元,EPS0.36元、0.45元和0.47元。当前股价对应2015年-2017年PE分别为20倍、16倍和15倍。考虑到严重拖累公司业绩的煤化工业务已确定剥离,公司有望甩掉包袱。公司15年20倍PE估值与行业均值19.5倍基本一致,如集团河北公司资产注入的承诺将使公司机组增加7%,业绩上升确定。首次评级给予“买入”。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唐发电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