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贵人鸟:业绩稳步复苏,体育产业布局持续深入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8-07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件:公司公布2015年中报,其中营业收入10.17亿元,同比增长2.19%;归属母公司净利润1.74亿元,同比增长6.32%;扣非后净利润1.59亿元,同比增长10.87%;基本EPS0.28元,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基本EPS0.26元。

上半年业绩稳步复苏,趋势向好。公司15Q2收入同比增长12%,净利润同比增长11%,环比15Q1均有较大改善,主要系公司在涉足打造体育产业生态圈后,品牌知名度得到提升,产品运动基因得到加强,以及经销商库存清理进入尾声。Q2毛利率为47.6%,较Q1提升3PCT,上半年毛利率较去年同期提升5.6PCT,主要因为公司在报告期内对产品结构进行了优化。期间费用方面,公司在报告期内减少了不必要的广告费用、招待费和办公支出,销售费用率和管理费用率下降明显;财务费用率上升较大主要系本期新增8亿元公司债券。存货较年初下降超过8,000万元主要来自于库存商品的消化。资产减值损失大幅增长来自于坏账损失计提的提升。针对贵人鸟品牌,公司下半年将通过以消费者为核心的精细化零售运营模式、以数据分析为主的决策模式以及以单店增长为主的可持续性发展模式来推动零售转型以及业绩的稳步复苏。

体育产业布局持续深入。报告期内公司在体育产业的布局声势颇大、多点开花。先后参股虎扑体育、入股西班牙足球经纪公司BOY、与大体协、中体协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与虎扑体育成立国内最大体育产业基金,并在30天内高效投资了12个项目,让市场看到了公司期望在体育产业做大做强的决心。下半年公司在选择并购标的将遵循两个原则:1、唯一或者第一。2、拥有巨大参与人数、巨大消费潜力与巨大发展空间,重点加强在跑步、足球、徒步、骑行、网球以及篮球等领域运动项目的布局,通过“大产业生态+多产品运营”的模式实现投资收益和持续运营。

推出1:1杠杆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发展信心。公司推出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总人数不超过176人,按照1:1设立优先级和劣后级份额,组成规模不超过1亿元的资产管理计划。在目前存量资金博弈阶段推出员工持股计划,彰显公司坚定的发展信心。

维持“买入”评级,3-6个月目标价40元。预计公司15-16年核心EPS0.59、0.72元(业绩较前次有所上调主要系对收入增速、毛利率以及期间费用率进行了修正),对应PE54、45倍。通过持续调整,公司贵人鸟品牌业务已进入稳步复苏阶段。通过对体育产业的持续深入布局,公司想象空间也被不断打开。考虑到目前整体市场情绪比较依然薄弱,市场交易额难以回到前期疯牛阶段,建议投资者目前更多以主业趋势来判断公司合理估值,维持40元目标价。

风险提示。大盘系统性风险;公司体育产业布局业绩贡献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贵人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