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渤海租赁拟要约收购Avolon100%股权

来源:中国证券报 作者:张玉洁 2015-08-04 10:22: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渤海租赁拟收购爱尔兰飞机租赁公司Avolon20%股权一事出现变化。8月3日公司发布早间公告称,鉴于Avolon收到来自第三方对其100%股权进行收购的全面要约,公司董事会经审议,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团队依据市场情况,对Avolon经营情况、市场竞争情况等进行全面分析后向Avolon提交全面要约收购其100%股权的非约束性报价。渤海租赁副董事长兼CEO金川向中国证券报记者表示,公司将围绕租赁主业致力于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发力飞机租赁板块

在成为全球最大集装箱租赁公司后,飞机租赁是渤海租赁下一个发力的重点板块。

今年4月,渤海租赁宣布定增募资160亿元,其中80亿元拟投向飞机租赁板块。今年7月,渤海租赁又公告拟以26美元/股的价格要约收购Avolon公司20%股权。Avolon主要业务是购入商用喷气式飞机并出售、租赁给航空公司和承租人,同时也为第三方飞机所有者提供服务。

如今因Avolon收到来自第三方对其100%股权进行收购的全面要约,渤海租赁董事会授权公司经营管理团队参与全面要约收购Avolon100%股权事项。金川介绍,Avlon是纽交所上市公司,不排除在收购中出现竞争对手等局面,公司已经根据各种可能出现的情形做好了应对预案。

金川表示,飞机租赁是一片蓝海。与单纯增加机队扩张的方式相比,目前国际上飞机租赁的并购市场非常火热,公司更倾向于通过外延式并购相关标的。以飞机机队价值计,Avolon是全球第十一大飞机租赁公司。收购Avolon股权,将有助于提升公司在飞机租赁业务方面的实力和市场占有率。收购后的规模效应,则将有助于降低成本和提升盈利水平。

打造综合金融服务平台

渤海租赁是目前同等体量租赁公司中唯一拥有租赁业务全牌照的上市企业,能够享受金融租赁和融资租赁双重优惠政策。金川表示,在控股股东的支持下,公司将打造以租赁业务为主的综合金融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涉足于证券、银行和信托等金融业态,未来还将拓展至互联网金融。

渤海租赁转型金控平台的最大依托是控股股东海航资本。海航资本旗下拥有投资银行、租赁、保险、信托、证券、银行、期货、基金等多项金融产业链牌照。渤海租赁作为集团旗下重要的上市金融平台,未来在集团金融板块发展上将承载着重要作用,将充分受益集团金融资源整合协同效应。

公司今年4月曾公告,公司以11.6亿元增资渤海人寿,增资完成后,将持有渤海人寿20%股权,成为单一第一大股东。5月15日,渤海租赁又公告称,公司拟受让美兰国际机场持有的联讯证券1.12亿股股权,未来将成为第一大股东,受让将于2016年上半年全部完成。

安信证券赵湘怀分析指出,长期低成本的险资嫁接风险较小的租赁项目,是渤海租赁成为金控平台开展混业经营的一大优势。公司对渤海人寿的增资将有利于与险资的进一步嫁接,有助于公司取得更低的负债端融资成本;同时,结合公司在租赁产业链的优势,后续有望实现资源整合和创新型保险业务。至于入股联讯证券,一方面,有助于增厚公司利润,提升ROE水平;另一方面,联讯证券也有望在资产证券化等方面与渤海租赁主业协同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