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元力股份:扩展环保业务,活性炭龙头向平台型跨越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晓宁 2015-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次环保应用领域的扩展,验证了我们之前对于公司从原料生产向下游延伸的预期。公司原为木质活性炭生产龙头企业,产品应用于包括环保在内的汽车油气回收碳、电容碳、载体碳、储能碳和医疗针剂等六大领域。公司借助产品优势在向下游积极转型,本次烟气治理及热能综合利用子公司的成立,是公司的首次重要尝试,我们相信这些新兴领域应用将打开公司新的成长空间和盈利模式,引领公司转型方向。

木质活性炭龙头向平台型公司跨越。公司原有主营业务活性炭国内市占率超过30%,为行业绝对龙头,有望凭借较强的研发实力逐渐拓展多个高端领域下游应用,取代被国外产品占据的活性炭高端市场,实现从活性炭生产企业向多应用领域的平台型公司的跨越。

白炭黑业务为公司重要盈利板块,未来有望通过扩产提升盈利空间。公司是国内少数取得轮胎论证的供应商之一,随着欧盟“绿色轮胎”标准实施,对高分散白炭黑的需求将日趋旺盛,目前市场供不应求,未来有望通过产能提升提高企业盈利能力。

投资评级与估值:我们维持2015年-2017年公司净利润预测分别为0.39、0.61和0.70亿元,对应15-17年EPS分别为0.29元,0.45元,0.51元,三年复合增长率105%。鉴于公司利用研发优势积极开拓活性炭下游多领域应用,未来将从活性炭生产向平台型公司转型跨越,本次环保的拓展验证了我们的推测,未来超级电容、医药、储能、化工载体、汽车用多领域也亟待突破,公司市值成长空间广阔,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元力股份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