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深圳华强深度研究报告:智能硬件创客+电子交易服务双平台驱动,千亿市值航母起航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5-07-2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智能硬件进入黄金发展期:1、技术层面:移动互联网的普及极大扩展和丰富了产品功能。2、资本层面:国内外资本冲入智能硬件领域,助力企业发展。3、政策层面:工信部和各地方政府相继出台扶持鼓励发展物联网政策。4、产业链:目前中国已形成整体解决方案、渠道及应用程序开发等较为完善的产业链。

与腾讯联合公布“双百亿”计划,打造智能硬件创客空间:双方共同投入总值100亿人民币的资源,未来三年内打造100家估值过亿的硬件创业公司。腾讯将集聚孵化、流量、资本、腾讯云等六大互联网要素,提供线上资源、流量资源等;华强集团则集聚供应链、设计、生产、检测、销售渠道、营销公关等六大硬件创业要素,提供供应链、检测、销售渠道等线下资源。

打造贯穿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交易服务平台:公司通过外延并购,收购湘海电子,整合产业链各环节资源,打造一个集线下电子产品专业实体市场、电子商品交易中心、线上交易平台的全产业链服务体系,为电子元器件供应链上中下游的供应商、分销商、制造商提供一站式综合交易服务,形成电子产业服务的完整闭环。

首次覆盖,给予“买入”投资评级:公司在电子产业深耕多年,品牌优势明显。公司确立了长期发展战略:立足电子信息产业,对电子元器件分销行业的深度整合,打造贯穿电子信息全产业链的交易服务平台;围绕创客群体打造以孵化中小微企业为目的、智能硬件为特色的创新服务平台。通过上述两个平台的建设,逐步完善公司的电子信息高端服务业体系,并立志成为该行业的引领者。我们预计公司15-17年EPS分别为0.50元、0.61元、0.73元,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创客平台发展低于预期、元器件分销业务整合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