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刚泰控股:两大战略推进加速,产业生态领军地位日益凸显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叶培培 2015-07-2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1、公司实际控制人徐建刚或其控制的关联股东拟在未来6个月内以不超过80元/股的价格增持公司股份,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0万股,金额不超过8亿元。公司副董事长周锋、董事兼总经理赵瑞俊、常务副总经理林亢峰、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车海辚及董事会秘书张秦拟累计增持公司股份不超过100万股,金额不超过800万元。2、公司与深圳市珠宝贷互联网金融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及深圳市中金创展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基于互联网的黄金、钻石行业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合作,包括考虑股权合作的机会。3、对上海曼恒进行增资扩股及共同出资设立新公司方式,双方已就上述事项签订了《股权合作框架协议》。拟出资认购上海曼恒增资扩股的股份,认购价格及股份数量待公司尽职调查完成后双方协商确认;合资公司具体出资比例、注册资本等相关事项,双方另行协商确定。

战略之一:公司期望成为国内最大的基于o2o 的黄金珠宝钻石垂直电商平台。此次与上海曼恒进行股权合作,是公司推进这一战略的又一重要举措,通过将正在收购的柯蓝、上海曼恒、黄金珠宝业务、瑞格传播等资产的整合和腾讯的支持,未来公司将有望成为中国最大的基于O2O 的垂直定制电商平台,且通过文化设计实现优势的产品线和市场竞争力。目前公司所在的黄金珠宝钻石零售行业年市场规模超过万亿,目前电商的市占率仅5%不到,国外发达国家市占率则在30%以上,公司有望在这一市场获得较大份额。

战略之二:公司期望成为国内较大的基于互联网的黄金珠宝钻石金融服务商。此次与珠宝贷及深圳市中金创展金融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拟基于互联网的黄金、钻石行业供应链金融业务开展合作,包括考虑股权合作的机会。这是公司继与比利时钻石交易中心合作后的又一落地事件,未来基于金融方面的投资和对外合作或将持续落地,补足整个生态体系,仅供应链金融每年的利润空间就在500亿左右,公司推动速度在行业内最快,有望在此领域实现较大份额,仅占5%的市场份额则可实现利润也在25亿左右。

高管大比例增持,市值空间巨大。公司大比例增持显现未来发展信心,公司目前预期差较大,伴随着市场对公司发展潜力和行业机会的逐渐认识,公司将得到更多人认可。看好其黄金及衍生的文化、电商、供应链金融全产业链布局,维持”买入“。预计公司2015-2017年收入分别为53.3、59.4、73.9亿元,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分别为4.07亿、6.15亿和6.77亿,每股收益为0.83、1.25、1.38元。未来超预期概率极大,分开估值后给予公司未来一年翻倍空间的首次目标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刚泰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从短期技术面看,近日消息面活跃,主力资金无明显迹象,短期呈现上升趋势。公司质地很差,市场关注意愿无明显变化。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