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久其软件:激励落地,备考38x估值衬托吸引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5-07-1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7月13号公告,员工持股计划拟筹集资金总额为不超过0.5亿元。财通证券资管久其财富1号集合资产管理计划份额上限为1.5亿份,按照2:1设立优先级和普通级。本员工持股计划筹集资金全额认购普通级份额。计划通过二级市场购买等法律法规许可的方式完成久其软件股票的购买。

员工持股和高管增持不但彰显大格局发展信心,更表明高管认为公司股价被低估。员工持股计划包括总裁和4位副总裁,高管增持计划包括董事长、总裁、财务总监、董秘。

中报前瞻可验证业务协同性,预测久其软件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增速为143%是最强论据,若创新业务落地业绩增速更快。2015年久其软件的业务布局可归纳为3X3矩阵。横向三要素是“企业”、“企业员工”、“互联网用户”;纵向三要素是“B2B”、“B2C”、“大数据”。市场注意的物流信息化、互联网金融子公司仅为格局中单点。战略矩阵通过严谨的内生、孵化、外延、合作四种方式完成,布局精巧有协同。格局决定公司天花板高于大多公司。

百万客户资源的价值正体现。久其软件的发展历程恰可概括为技术(产品)迭代、商业模式优化和客户资源变现的三个阶段。1997-2012年(第一阶段)为技术迭代期,2013-2014年(第二阶段)为商业模式优化期,未来(第三阶段)是客户资源变现的终极阶段。第三阶段,公司不受限于技术或商业模式,其百万客户资源的价值将体现。

互联网物流悉心运营。1)项目起点即为互联网思维。创业团队出色,体现在SW模型中的W。商业模式采用“C端免费+补贴+全国推广”的地推模式,地推强于同行。2)产品、经营和细节体现悉心运营移动互联网项目,绕开四次陷阱。在2014Q2-Q3注重用户数、2014Q4-2015Q1注重活跃度后,当前注重用户粘性,规避了追求低效率用户数的陷阱。3)第三方支付合作后,预计金融闭环、商业模式变现、产业合作是后续新阶段!互联网金融水到渠成,辅助业务闭环。“久金所”、第三方支付快付通、互联网金融方案商中科柏诚实质帮助B2B\B2C业务实现金融闭环。久金所董事的甲、乙、互联网背景符合混合基因。

维持“增持”评级和盈利预测,备考38X2015PE有高投资吸引力。华夏电通2015部分并表,预计2015-2017年归属于母公司所有净利润为1.56(备考值1.71)、2.06、2.53亿元,全面摊薄每股收益为0.79(备考值0.86)、1.04、1.28元,现价对应的2015-2017年市盈率为41(备考值38)、31、25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久其软件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