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纺织服装行业周报:救市力度加码,行业投资安全至上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7-06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本周观点:本周观点:根据流通市值加权平均计算,纺织服装板块上周下跌18.85%,位居29个行业中第22位。7月组合上周收益率为-18.87%,跑输行业指数0.02个百分点。前期市场大幅调整,牛市思维急转至熊市思维,因而纺服板块下跌明显。周末政府救市措施持续加码:券商1200亿元救市资金买入蓝筹,IPO暂停,下周大盘有望企稳。但杠杆牛已不复存在,因此目前阶段从板块投资来看我们舍弃进攻性,建议安全至上,推荐有业绩支撑且估值合理的标的。建议关注森马服饰、美盛文化、华孚色纺、罗莱家纺和富安娜。7月组合考虑了防御性和进攻性,从目前来看,防御是最重要的。

7月组合观点:(华斯股份、朗姿股份、华孚色纺、美盛文化、森马服饰各20%权重)。20%华斯股份(1,设立互联网金融公司,有望和公司实业、微卖形成完美闭环;2,微博同微卖联合推出社交电商产品达人通,微博流量支持得以保证3,微卖未来空间可对标腾讯投资的微店)、20%朗姿股份(1,联众全资收购全球知名智力运动品牌WPT,加速推进全球化战略,实现扑克竞技在中国的普及和本土化创新;2,公司衣食住行娱美医战略有望最大限度发挥协同效应;3,参股“联众”,互联网经验得以提升;先后投资阿卡邦、明星衣橱和若羽臣等项目,战略版图不断完善;设立时尚产业基金及香港子公司,境内外投资有望加快)、20%华孚色纺(1,棉花价格已到底部,公司业绩已走出最差时期,今年预计30%以上的业绩增速;2,推出1:9高杠杆员工持股计划,彰显管理层对未来发展信心,股价短期下滑较多,有员工持股价格托底,继续下探风险较小)、20%美盛文化(1,上海迪斯尼之风将越刮越大,有利于公司传统业务订单量的增加,强化公司品牌形象,同时将刺激国内消费者对动漫衍生品的热情;2,文化生态圈构成已基本形成,过去两年内先后投资并购了缔顺科技、悠窝窝、纯真年代、星梦工坊、杰克仕太平洋、荷兰公司、酷米网络等。新媒体与互动元素的融入将帮助公司完成文化生态圈的构建)、20%森马服饰(1,经过前期大幅下跌之后,目前15年对应PE仅为23倍,在市场情绪较为敏感之际,具有安全边际,可作为防御品种;2,参股韩国公司ISE,共同建立以时尚消费品为主的跨境电商平台)。

一周公告:【报喜鸟】以2000万元对吉姆兄弟进行增资,投持其35%股权。吉姆兄弟从事衬衫互联网定制服务,公司增资到位后,吉姆兄弟将拓展跨境电商业务。本次收购有利于公司尽快打造私人定制业务生态圈。

【贵人鸟】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将6140万股质押,占公司总股本24.80%;控股股东贵人鸟集团一致行动人林思恩以35.65-40.90元/股增持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0.08%。【富安娜】大股东林国芳及其一致行动人陈国红完成减持计划,共减持7,430万股,占总股本8.65%,占两者所持股本的14.22%。减持后林国芳仍为第一大股东,持有公司36.22%股本。其表示在未来12个月内将以自身名义继续增持公司股票,比例不超过公司总股本0.5%。【华孚色纺】大股东华孚控股减持748万股,占总股本0.9%,占其所持股本的2.1%。

减持后其仍持有公司41.57%的股本;第一期员工持股计划完成股票购买,共计买入华孚色纺股票17,260,000股,占公司总股本2.07%,购买均价为11.47元。【梦洁家纺】与财中投资签署了《关于合资成立梦洁家纺互联网供应链金融公司的框架协议》,公司出资1000万合作成立互联网金融公司“梦金所”,占其注册资本33.33%。通过本次合作,公司将进入互联金融领域,通过互联网金融平台,上下游客户将形成良好资金回路,构建一个可持续发展的供应链金融体系;与投资管理公司响加速、财中投资签署《“梦洁智能卧室实验室”合作协议》,共同设立基于梦洁家纺“互联网+”战略发展的织梦者智能实验室,做为专门从事梦洁家纺往智能卧室等互联网产业发展研发的整合平台。【罗莱家纺】大股东投资控股与薛骏腾、薛晋琛、王辰、薛剑峰等4人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转让其持有的18,930万股股票。转让后,伟佳国际、投资控股、公司总裁之子薛骏腾分别为为公司第一、第二、第三大股东,持股比例分别为17.81%、2.21%、12%。【际华国际】发布非公开发行预案,拟非公开发行不超过72,332.7305万股股票,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80亿元。募集资金净额将用于际华集团终端市场网络建设项目、重庆际华园目的地中心项目一期二阶段、际华园·长春目的地中心一期项目二阶段、际华园扬中项目、际华园西安项目、际华园咸宁项目、际华园清远项目以及补充流动资金,共8个项目。【卡奴迪路】出资5,000万元设立摩登大道时尚电商,出资1,000万元设立摩登大道跨境电商。

风险提示:行业公司转型、并购进程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孚时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