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行业新闻 - 正文

保监会发布保险机构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

来源:人民日报 2015-07-03 10:4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保监会发布《关于保险机构开展员工持股计划有关事项的通知》,规定实施员工持股计划的保险机构必须连续经营3年以上且最近1年公司盈利,持股员工需正式在岗满2年以上。

资金来源上,保监会要求员工持股计划所需要的资金来源主要是员工的薪酬和其他合法性的收入,保险机构不得为员工持股计划提供借款、担保等各类财务支持,不得为开展员工持股计划额外增加员工的薪酬。员工持股计划所持有的全部有效股份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0%,而且不得成为公司最大的股权持有者。另外,单个员工所持股份不得超过公司股本总额的1%。保险机构每期员工持股计划的期限是不得低于3年,在员工持股计划实施期间,保险机构实现上市的,自上市之日起,员工所持股权锁定期是不少于3年。锁定期满以后,每年度减持股权比例原则上是不超过持股总量的25%。

在收益和权益处置方面,保险机构和股东不得在持股计划中向员工承诺持股的年度分红回报,非上市保险公司员工持股计划期限期满以后,员工所持股权应当进行整体处置,非上市保险公司员工所持股权不得向社会不特定第三方转让。

鉴于保险资产管理公司及互联网保险公司对高端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的需求更为突出,此次通知规定,互联网保险公司和资管公司实施员工持股计划不受经营年限的限制,允许员工持股计划占总股本的上限为25%,单个员工为5%。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