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通信行业周报:回归确定性,把握北斗年度主线

来源:安信证券 作者:张龙 2015-06-2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重申北斗导航年度投资主线。我们为什么看好北斗板块?(1)政策支持。北斗是大国梦的一部分,?国家安全?和?自主可控?是国家建设北斗系统的战略意义所在,可以预见政策支持力度将不断加大。

(2)市场空间大。按照国家卫星导航产业中长期发展规划,国内北斗导航的产业规模将从2013年的100亿迅速扩张到2020年的2000亿元以上,这将给国内产业链相关公司带来巨大发展机遇。(3)景气度高。?北斗二代?卫星导航系统开始规模应用,从14年和15年一季度的情况看产业链公司订单和业绩都开始体现。(4)催化剂不断。2015北斗导航系统启动全球组网,预计年内再发射3-4颗卫星,同时北斗增强系统建设逐步完善将能够提供更高精度的定位服务,行业层面的催化剂将不断出现。(5)北斗导航行业整合的节奏加快。国内已经形成一批具有竞争优势导航企业,并且开始进行上下游的兼并收购,有些优秀的非上市公司也通过被传统企业收购的方式上市。在这样的背景下,北斗板块会持续的保持较高热度,有望出现像天宝和佳明等级的国际型的巨头公司。

北斗导航重点推荐3+1:海格通信(军工信息化龙头企业,广州国企改革先锋、大股东增持+员工持股计划过会,业绩好、北斗板块中估值优势明显)、振芯科技(北斗导航龙头企业,中报预告业绩增长251%-280%,设立产业基金、外延式发展预期强烈)、华力创通(模拟仿真+北斗导航,卫星移动通信领域具有先发优势、未来市场空间巨大,外延式发展预期强烈)、合众思壮(高精度龙头,云+端的平台型布局,大股东参与定增、加强北斗高精度应用产业化发展)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合众思壮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