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策略:关注区域性信用事件的发生

来源:第一创业证券 作者:张庆 2015-06-2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上周信用债走势回顾:交易所高收益债调整剧烈。上周,银行间债券方面,1年期AAA级短融利率较大幅度上行16bp至3.55%,3年期和5年期AAA中票分别小幅上行2bp和3bp至4.08%和4.38%。信用债延续了上周长端上行幅度小于短端的趋势,曲线继续往平坦化方向发展。信用利差和期限利差小幅缩窄。城投债方面,3年期和5年期AA+级城投利率分别小幅上行5bp和3bp至4.69%和5.05%,而1年期AA+城投较大幅度上行12bp至4.06%。城投债与普通产业债的利差继续小幅缩窄,如5年AA+和5年AA城投与相对应的中票利差为11BP和5BP,上上周为11BP和9BP。交易所方面,上周高收益债券成为近期交易所债券调整的主要种类,如12东锆债和11中孚债净价下跌4.50元和1.55元。其余公司债以震荡下跌为主,不过幅度小于高收益债。

高等级债券:中长端或会小幅波动。我们认为,短期内短端有一定的交易性价值,中长端在数据真空期内或会小幅波动。对于短端,半年末资金紧张是常态,而AAA短融的信用利差已经扩大至180BP左右,处于历史四分之三位,在资金回落后,短融的存在着一定的交易价值。

对于中长端,首先,6月PMI初值和中高频数据反映的经济运行状况不一,在未有更多的经济数据佐证之前,难以形成经济实际企稳的判断。未来在数据真空期,利率债或有所波动,中长端信用债也会随之调整。二是从历史水平来看,当前中长端信用债的信用利差处于历史低位,如3年AAA信用债的信用利差在120BP左右,与历史低点的100BP-110BP相差无几,还未有明显价值。

高收益债:关注区域性信用事件的发生。鄂尔多斯地区的城投债和产业债为近期高收益债调整的重灾区,6月以来,PR东胜债、PR伊旗债、12鄂华研和11蒙奈伦累计下跌14.20元、6.52元、4.39元和5.92元。对于未来,一方面当前产能过剩行业中,煤炭等为诸如山西、黑龙江等省的支柱产业,围绕着资源价格下降带来的地域性产业冲击不可避免。另一方面,宏观经济短期难以看到强势反弹,即便是企稳也将以弱企稳的态势出现,期望需求回升减少信用风险发生并不现实。未来的信用事件的发生可能会以区域化的方式出现,或是企业直接出现偿债困难,或是被担保链条连带导致自身流动性出现问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鄂尔多斯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