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斯股份:设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华斯易优,互联网+再下一城

来源:光大证券 作者:李婕,唐爽爽 2015-06-2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300万设立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华斯易优

公司拟以自有资金出资,与优舍科技及易融德利共同成立肃宁县华斯易优互联网金融服务有限公司,互联网金融公司注册资金人民币500万元,公司、优舍科技和易融德利分别出资人民币300万元(60%)、105万元(21%)和95(19%)万元。

易融德利是一家专业P2C(PersonToCompany)互联网金融公司,旗下互联网金融平台“安心de利”,是致力于协助投资者和融资企业以合法、安全、便捷、高效且低成本的方式实现资金融通的互联网金融通道。

华斯易优是公司继微卖之后的又一互联网战略布局

公司继5.15参股微卖之后,互联网+战略再下一城。华斯易优经营范围包括技术推广服务、投资管理、资产管理、投资咨询、财务咨询、企业管理、市场调查、计算机系统服务、应用软件服务(不含医用软件)、基础软件服务、经济贸易咨询。互联网金融服务公司的大数据平台与公司、移动社交电商平台的信息与数据的收集、整理、分析将形成互为支撑的格局,进一步推动公司的转型和发展。

我们分析,华斯易优将提供以下服务:(1)产业链深度整合;(2)和微卖结合推出消费贷等。

微卖与新浪微博合作推出达人通,布局互联网金融提振估值

微卖与新浪微博合作推出社交电商产品“达人通”:商家使用这款产品在微卖开店并发布商品信息后,微博上的导购达人即可认领销售任务,并将商品信息通过自己社交关系链扩散,成交后可以从商家获取提成。我们分析,达人通最大优势在于可以活获得微博的流量支持。截止15Q1,微博月活跃用户达到1.98亿,其中86%来自移动端;此外,微博上活跃着2000多万各行业的导购达人,其专业性和影响力更有利于促成商品成交。

维持15-17年EPS0.14、0.25和0.3元,公司于6.15公告更名华斯控股,经营范围增加“以自有资金对国家非禁止或限制的行业进行投资;仓储服务;裘皮及制品鉴定”,打开新兴产业布局空间。主业16年有望迎来报表改善、产业园有望受益于京津冀一体化主题、布局互联网金融提振估值,维持“买入”评级,公司股价已达到我们此前预期的第一目标市值100亿、此次给予第二目标市值150亿,对应目标价43元。

公司于2015年6月8日收到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贺国英先生的通知,未来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8.50%,减持原因:(1)将不超过100万股出让给微卖高管;(2)围绕移动社交电商平台领域周边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产业的投入,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加快华斯产业园的建设,将减持所得全部借给上市公司。减持方式包括大宗交易、集中竞价交易、二级市场交易或者通过协议转让。大股东于6.12减持530万股,占比1.52%,减持均价28.75元,减持后持股11950万股、占比34.29%。

风险提示:并购整合不当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