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信用债周策略:继续以杠杆套息操作为主

来源:第一创业证券 作者:张庆 2015-06-1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上周信用债走势回顾:曲线略有平坦化。上周,1年期AAA级短融利率上行10bp至3.38%,3年期和5年期AAA中票分别下行4bp和上行3bp至4.06%和4.35%。上周出现的信用债跟随而利率债向陡峭化方向发展的趋势略有回调,信用债长端上行幅度小于短端,曲线较上周略显平坦化。城3年期和5年期AA+级城投利率均分别下行2bp和上行2bp至4.64%和5.02%,而1年期AA+城投较大幅度上行13bp至3.95%。城投债与普通产业债的利差小幅缩窄,如5年AA+和5年AA城投与相对应的中票利差为11BP和7BP,上上周为12BP和9BP。交易所债券方面。上周高收益债券继续调整,评级下调的10煤气02和10煤气01净价大跌14.40元和2.99元,其余的高收益债如12建峰债和09银基债净价下跌1.61元和1.60元。

策略:套息空间依然较大。首先,从资金的走势来看,银行间利率很难有回升的可能。一方面,由于可以看到的银行惜贷情绪,降准带来的银行体系流动性增加并未通过贷款等方式消耗,大量淤积在银行体系的资金使得银行不得不选择以央行正回购的方式返还给央行,至少能够赚的比超储利率更高的收益,另一方面,打新资金并不影响超储在银行体系的流出,只是影响资金在各个银行间的分配,在超储率依然较高之时,打新对资金利率的影响较弱。纵使有季末效应,但总体来看,难以撼动资金宽松的格局。其次,5年AA中票与R007的差自5月以来一直维持了260-280BP左右,5年AA+城投与R007的差维持在270-290BP,都处于历史高值,在资金继续宽松的预期下,套息操作的空间依然较大。

目前做窄期限利差的策略并不恰当。由于利率债受到地方债供给压力、经济企稳预期和通胀预期回升的影响而接连调整,中长期的信用债同样调整压力较大,未来信用债期限利差较大的状态并不能有所缓解。要看到中长端利率的下行,需经济数据超预期下滑,不过近期为经济数据的空窗期,还需继续等待,做窄期限利差并不较优。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