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隆平高科:投资成立耕地修复技术公司,布局大农服!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宫衍海,赵金厚 2015-06-1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发起成立土壤修复技术子公司,重点针对耕地重金属修复。公司发布公告,拟与中国科学院亚热带农业生态研究所(简称:亚农所)、控股股东新大新股份公司及自然人杜志艳共同出资2000 万元,设立湖南隆平高科耕地修复技术有限公司。上述四方持股比例分别为:隆平(64.9%)、亚农所(20.1%)、新大新*10%)、杜志艳(5%)。其中,亚农所以其“一种降低镉超标稻田米镉含量的复混肥及制备方法”等13 项以治理土壤重金属超标为主的专利技术部分作价入股。杜志艳原任隆平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未来或担任耕地修复技术公司负责人。

土壤污染治理空间巨大。2013 年曝光的湖南“镉大米”事件使政府和公众对土壤(耕地)污染治理的关注度大幅提高。2015 年,农业部先后发布了《关于打好农业面源污染防治攻坚战的实施意 见》及《全国农业可持续发展规划(2015-2030 年)》,将加强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作为转变农业发展方式、推进现代农业建设、实现农业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任务之一,并强调要实施好湖南省耕地重金属污染治理修复和种植结构调整试点工作。时任环保部部长周生贤2011 年称,中国受污染耕地至少为1.5 亿亩,占总耕地面积的7.5%。受污染土地中,首要污染源为重金属和有机物(DDT,六六六等农药成分)。根据相关规划,中央财政将拨出300 亿元用于全国污染土壤修复,针对城市历史遗留污染土地,对于土壤污染项目的项目,会给予30%-45%的财政补助。但在土壤修复市场中,耕地修复项目数量不足20 个,修复面积进展污染面积的3%,且项目数量和投资额均远远低于污染场地、矿区治理项目。

布局大农服,后续或还有物联网等新项目。2015 年1 月,董事会同意公司联合其他相关主体共同设立湖南隆平高科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服务公司注册资本为1 亿元,公司持股至少51%。主要服务于农业、农民和新型的农业组织,逐步为农业生产提供产前、产中、产后的整体解决方案,以充分发挥公司种子产业优势,实现公司“农业服务旗帜”的愿景。

根据公司农业服务发展战略,农田重金属污染治理亦可成为公司农业服务体系的 重要一环,有望与农业信息化(大数据、物联网)等项目进行对接,与其他环节相配合,形成公司农业服务亮点。 我们推测,隆平高科农业科技服务公司将成为公司布局大农服的重要平台。

加快农技服务布局,维持“买入”评级。国际种业巨头无一例外的拥有“产品技术”+“综合服务”两板斧。近期,公司频繁在产业领域进行投资:出资购得农科院抗褐飞虱基因材料的独家使用权; 拟收购德瑞特种业进军蔬菜种子行业;合资设立湖南隆平高科农业科技服务有限公司,注册资本1 亿元,公司占股51%,加上本次成立耕地修复公司,可见公司打造全方位、标准化农技服务体系的决心。此外,公司自身产品技术在国内也属于领先,隆两优、晶两优等新品种市场销售服务与其。看好公司业绩稳定增长以及在农业服务的布局及海内外的并购拓展。不考虑并购预期,预计公司15-17 年净利润4.92/5.99/7.32 亿元(盈利预测未调整),考虑增发摊薄后每股收益0.46/0.56/0.68 元,重申”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隆平高科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