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北京文化:定增稳步推进,看好公司“中期考核”表现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张西林 2015-06-1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1、 公司子公司摩天轮与拉萨群像(本次定增收购标的之一)联合参与投资的电影《少年班》预计将于2015年6月19日(下周五)上映。

2、 隔夜公司公告,考虑到定增反馈意见中相关中介机构涉及的核查工作尚需一定时间,公司向证监会申请延期申请文件反馈意见的回复时点。

《少年班》的顺利上映,初步验证了我们强调公司“链锁式”并购并有望形成产业链多点协同效应的投资逻辑。根据公司公告,《少年班》导演为肖洋,监制为陈国富,主要演员孙红雷、周冬雨和董子健,摩天轮占总投资比例20%,投资金额709.2万元。根据公司去年8月公告的拉萨群像盈利预测报告,拉萨群像对电影《少年班》的投资比例为30%,投资金额经测算约为1063.8万元,供参考的预期收益为1809.6万元。我们认为,《少年班》大体属拉萨群像制作摩天轮参与出品的模式,也是摩天轮和拟收购标的拉萨群像在去年公告定增方案后的首次公开联手。后续来看,平台内更多的资源共享及产业链协同效应有望愈加显现。

看好公司“中期考核”表现。除了《少年班》以外,公司子公司摩天轮后续还预计会有《我的新野蛮女友》、《解救吾先生》等重磅电影作品上映,而且,其参与投资和创作的比例较去年“小试牛刀”的两本电影作品来看均有显著提升。我们认为,电影票房与口碑对于公司打造全产业链文化集团的长远目标来看具有重要考核意义,值得关注。

定增稳步推进,落地后项目进展有望加快。2015年4月29日,公司公告拟牵手北京高览科技投资有限公司(GP)成立子公司“北京高览文化投资管理有限公司“,进行”北京文化投资基金“的募集与管理(1000万注册资金中,公司30%,高览70%),并且公司拟出资8000万元参与认购该基金,基金总规模为1.05亿元。我们认为,公司前期在大文化大休闲产业拓展上步步为营,后续或通过投资基金进一步积攒项目,定增落地后项目进展有望进一步加快。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预计摊薄后公司2015-2017年EPS 分别为0.23、0.35和0.40元。我们认为,公司景区业务规模相对基数较小,近18个月间通过”链锁式“并购大举进军影视传媒,不仅带来业绩上的高增长预期,且”下一环“外延仍值得期待。2014年,公司实施了上市以来的第一次股权激励计划,全公司各事业团队中高层管理人员共31人均已激励到位。结合公司拐点机遇、团队激励到位以及影视业务的高弹性,我们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北京文化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