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远光软件:公司业务多领域突破,电改布局稳步推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刘洋 2015-06-11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对外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远光软件公告拟使用自有资金2,000 万元人民币,在武汉市东湖高新技术开发区投资设立全资子公司远光软件(武汉)有限公司。公司业务包括软件开发、信息系统集成服务等。

在武汉成立子公司对于公司布局具有重要意义。1.武汉当地培育了很多高新技术企业,有利于远光未来寻找并购外延标的; 2.可以帮助公司引进高端技术人才, 实现电力与其他行业对接。

燃料智能化频频中标,新项目总包突破。从年初至今,远光软件燃料智能产品目不断中标电厂订单。根据远光官网报道,子公司远光智和卓源在中标包铝集团、中电投西宁等项目后,又继续中标国电燃料智能化EPC 项目,其中包括国电大同二电厂、石嘴山电厂和邯郸电厂。值得关注的是这三个项目均为以智和卓源为主体的总包工程,从金额和实施环节均有所突破。随着各大电厂开始启动燃料智能化项目,预计远光还能收获更多的总包项目。

广安签约南京广播电视系统集成公司。南京广安主要是提供企业级项目管理软件解决方案,其客户大多分布于电力、石化、基建和军工等行业。年初至今,已和海澜集团、新浦化学、华润锦州电厂等企业签订合作协议。本周又与南京广播电视系统集成有限公司达成作协议,帮助南广集成公司推进弱电及系统集成工程项目。

布局售电侧、电网侧和发电企业。公司针对电改相关的研发和产品已经在实际运行当中。

公司在电力交易市场的对接、日前及时时的电力市场的交易、报价模型策略和客户分析已经有积累,勇士售电牌照也在积极申请中。我们预计随着电改推进,远光软件可以通过自身卡位优势和产品经验累积,快速切入到电力配售、交易和数据发掘等多个领域。

维持盈利预测,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2015-2017 年收入分别为12.9、15.1 和20.0亿元,净利润分别为4.8、5.9 和7.4 亿元,每股收益分别为1.04、1.28 和1.60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远光软件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