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行业研究 - 正文

机场行业投资策略:寻找互联网+的新入口,强烈推荐机场板块!

来源:东吴证券 作者:朱悦如 2015-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互联网入口价值巨大:互流量入口可以依据使用目的而划分为多种,例如社交入口的腾讯、财富管理入口的东方财富、导航入口的2345、应用分发入口的通鼎互联等。目前,抢占流量入口已经成为各大互联网企业的发展重点。在过去的几年中,互联网流量入口企业的价值不断飙升,其市值与市盈率均创出历史高位,如东方财富、乐视网等互联网入口的市值已经突破千亿元,动态市盈率超过200倍。

机场是互联网+时代的新入口:1、优质的互联网流量入口具备以下3个特征:1、用户流量大2、单客价值高3、逗留时长高。得益于移动互联网技术的发展和智能手机的普及,我们认为机场将成为互联网+时代新的流量入口。而目前机场板块上市公司市值较小,估值低,具备极高的投资价值!

机场入口的变现价值巨大:互联网巨头已经意识到机场入口的巨大价值:湖南省机场管理集团有限公司与腾讯公司签署《湖南机场集团携手腾讯打造全国首个“互联网+”智慧机场集群合作协议》,双方将依托各自领先的机场服务和互联网资源优势,共同打造‘智慧机场’、‘掌上机场’。机场入口的变现模式有以下两类:1、基于机场内部商业环境的价值变现。(1)通过在机场布设的iBeacon设备向旅客推送机场内零售、餐饮商户、娱乐设施的介绍、优惠券等信息,提升旅客在候机过程中的消费意愿和消费体验,直接带动机场商品服务销售等非航业务的提升。(2)广告业务,机场可通过iBeacon向旅客推送广告。2、基于机场出行场景的变现模式。机场通过将海量的旅客流量数据与互联网服务商进行对接,如专车、旅游、酒店、餐饮服务等等,并参与收入分成,未来能够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

投资建议及重点公司:我们认为在创业板连创新高,互联网板块动辄数百倍估值的背景下,机场板块估值低、市值小、流量极具价值。积极看好机场板块,建议重点关注深圳机场(000089)、厦门空港(600897)、白云机场(600004)。

风险提示:经济下行机场流量下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圳机场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