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华斯股份:大股东拟减持用于出让部分给“微卖”高管以及加大互联网产业投资等,坚定看好

来源:齐鲁证券 作者:吴骁宇 2015-06-09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拟减持公司股份的提示性公告:实质控制人贺国英先生计划在未来的6个月内减持不超过总股本8.5%的股份,即不超过2,962万股,对应今日25.55元收盘价约7.57亿元。

大股东减持为明显利好。此次大股东减有两大原因:1,基于“微卖”的高管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信心,增加团队积极性。贺国英先生拟将不超过100万股的公司股票出让给“微卖”高管。自参股“微卖”30%股权后,此次转让股份将两者利益进一步绑定,协同效应有望一触即发;2,公司将围绕移动社交电商平台领域周边进一步加大对互联网产业的投入;利用京津冀协同发展的契机,进一步加快华斯产业园的建设。贺国英先生将本次减持所得根据公司需要全部借给上市公司,借款期限不超过24个月,免收利息。大股东此次减持计划好比一次非公开增发,但却不摊薄股本,有利于公司市值空间进一步提升。

维持“买入”评级,强调大投资逻辑,上调目标价至40-45元。公司投资“微卖”的主要看点在于:1,可选消费复苏,传统电商向移动电商迁移大趋势(去中心化,成本更低,更多卖家可进);2,移动电商以社交为基础(微信等封闭式社交圈,微博等开放式社交圈,粉丝经济);3,口袋购物14年C 轮融资估值100亿元,目前市场对其长期估值已看到500-1000亿元,且是封闭式社交平台。微卖目前估值仅3亿元,且B2C2c 的粉丝经济模式更符合移动电商大背景。“微卖”同公司的合作是双赢的局面,鉴于目前其70%交易通过微博实现,微博未来需要变现渠道,我们预计微博今后对其投资的可能性较大。在此前推出的中期策略中,我们建议投资者下半年重点关注题材弹性最大化的公司,华斯便是我们重点看好的公司之一。移动电商正处于互联网投资的概念期,未来上涨的核心主要在于不可证伪的巨大空间以及事件的不断催化,“微卖”兼具这两点,并且具有稀缺性,上调目标价至40-45元。

风险提示。“微卖”发展低于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