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西王食品:加快新油种、大食品产业布局及电商平台建设,维持买入评级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宫衍海,赵金厚 2015-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增发近期有望再次上会,后期有望产业布局及电商平台建设。公司此前公告,拟以12.72元/股的价格,非公开发行股票4720万股,募资6.003亿元用互补充流动资金。此后,公司再次公告,因收到本次非公开发行股票保荐机构通知,决定在3月4日至6月3日期间暂停上述保荐机构资格。受此影响,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审核暂时中止。我们认为,随着保荐机构保荐资格的恢复,公司增发有望再次上会!根据公告,公司拟运用本次募集的流动资金开展营销中心及营销网络建设、对西王鲜胚玉米胚芽油、橄榄玉米油等产品进行专项营销投入、扩展新油种、建设研发中心和加大研发投入以及进行电子商务平台建设。

玉米油销量再上新台阶,是公司发展的基石!近年来我国玉米油品牌逐年增加,但竞争亦趋于激烈,公司必须开展营销中心和营销网络建设,以提高营销管理能力,加大市场开拓力度。公司计划在青岛、深圳、南京、成都、沈阳等5个优选核心城市建设区域营销中心,以及北京营销中心扩建。同时,公司将加快新设网点的建设力度,实现在全国主要区域的覆盖,力争在未来三年内增加终端网点4万家。此外,公司拟实施分销信息系统建设,通过分销信息系统实现订单管理、存货管理、数据分析、账务管理等功能,以提高管理效率。随着公司网点布局的逐步扩大和经销商的日益增多,多功能的分销信息系统将成为公司营销网络建设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公司于2014年下半年撤换销售经理,聘请了原伊利集团优酸乳业务的区域营销总经理担任公司销售总监。由于渠道重新打通+经销商补库存因素,14年四季度开始销量同比由负增长转为正增长。公司2015年第一季度实现收入同比增长65%,利润同比增长82%;预计中报利润同比增长33-65%。

拓宽新油种,做强大食品,是公司发展的方向。2013以前,公司主要从事玉米油的生产销售。但由于属于高端较小规模油种,市场空间远小于豆油等大油种,因此公司在继续做大做强玉米油种的同时,需通过扩展其它油种,利用公司在玉米油领域多年的成功运作经验和渠道资源,在其它油种上进行快速复制,提高公司营业规模利润增速。 2013年,公司通过特通渠道开始了哈恩橄榄油的销售,通过前期推广了解了市场及消费者的需求,公司将择机通过并购等方式加大在橄榄油市场的开拓力度,充分利用现有品牌的影响力和渠道优势,实现协同效应,提高公司盈利能力(橄榄油、葡萄籽油品种毛利率达到60-70%以上,是玉米油的一倍以上,橄榄调和油的毛利率也达到40%)。同时,公司一直秉承“发展大健康、大食品”的战略目标,以食用油为基础,有望积极拓展其他健康食品领域的新业务。

电商平台建设,是公司发展、腾飞的翅膀。网络购物已成为现代人重要的购物方式之一,电子商务也将成为包括食用油在内的生活消费品的重要消费途径和发展趋势。公司利用募集资金或自有资金投资建设电子商务平台,利用现有营销网点等线下资源和品牌影响力,将线上线下资源进行统筹规划、加以有效整合,从而实现产品销售渠道的扩张和产品销量的提升。

投资建议:维持“买入”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5-2017年净利润分别为1.89/2.46/3.35亿元,EPS 分别为0.50/0.65/0.89元(与原先预测一致),市盈率39/30/22倍,关注后期公司外延式扩张及电商平台建设进展,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西王食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