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音飞储存:首家智能物流设备供应商,合理价格44-52元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吴一凡 2015-06-04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华东地区智能物流设备供应商。主要从事仓储货架的生产和销售,主要产品包括一般货架、特种货架、阁楼式货架、立体库高位货架和自动化系统集成,其中后两者主要为智能化物流系统提供支持,高端货架在收入结构中占比达31%,未来仍有较大发展空间。

下游行业快速扩张,技术壁垒优势逐渐体现。仓储货架行业市场空间高达100 万吨,折合约100 亿元,每年保持7%左右增速。下游电子商务、冷链物流等新兴产业比重逐步增长,在政策扶持和消费升级促进下,高端需求增速在30%以上;未来行业竞争将科技化、智能化方向发展,拥有更高研发和生产能力的公司将在竞争中胜出。

三大优势助力公司长期成长。一是研发优势,公司每年研发费用达到收入占比4%,同时在积极研发“基于物联网、云计算架构供应链管理平台”、“快速输送分拣系统”等项目,全面对接现代化物流信息平台,成功投产后将为公司争夺新兴市场提供帮助;二是客户优势,在不断增加与唯品会、苏宁云商等传统客户订单的同时,借助研发优势,通过与行业知名企业合作的方式进入新能源、通讯、航空、轨交等新领域;三是品牌优势,借以多年经营,在华东地区积累了较好口碑,并通过积极参加展销会拓展公司业务渠道。

募投项目有望实现产能翻倍。本次拟发行2500 万股,募集3.11 亿;其中2.18 亿用于投入年产4.3 万吨高端货架制造项目,假设项目于2018 年完全投产,公司产能将增加至9.3 万吨,实现翻倍,市占率有望从7%增长到9%,预计每年增厚税后利润6,517 万元。

预计15 年实现净利润0.69 亿,合理股价为43.8-55.2 元。测算得公司15-17 年将分别实现收入4.93 亿、5.57 亿、7.08 亿;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69 亿、0.80 亿、1.00 亿。

横向比较轻工制造公司估值,测算得公司合理股价为43.8-55.2 元。

特别提示:本报告所预测新股定价不是上市首日价格表现,而是在现有市场环境基本保持不变情况下的合理价格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易购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