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浔兴股份:双主业格局确立,定增开启体育业务发展快车道(体育行业研究报告之二)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孟烨勇 2015-06-02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传统业务为国内拉链第一品牌。公司总部位于体育服装产业集中地福建省晋江市,为拉链行业龙头企业,连续多年拉链产销位居全国首位。公司拥有福建、上海、天津、东莞、成都五个生产基地,产品远销中东、非洲、东南亚、欧美等40多个国家。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0.50亿,同比增长4.4%。其中条装拉链占比64.13%,码装拉链占比19.12%,拉头占比14.35%,纽扣占比0.19%,其他占比0.24%;实现净利润7820万,同比增长29.03%;净利率为7.4%,同比增加1.3个百分点。传统业务将保持稳中有升的趋势。

依托CBA 篮球队和晋江体育产业,极具体育产业发展基因。公司大股东浔兴集团从1999年成立并开始运营CBA 男篮球队。福建浔兴SBS 男篮俱乐部在CBA 中成绩稳定,当家球星王哲林为中国男篮未来之星,或将于明年参与NBA 选秀登陆NBA 赛场。此外,福建晋江为国家体育产业基地,人才聚集和产业氛围优良。

定向增发助力公司发力体育产业。2015年1月公司公告定增预案,非公开发行股票2400万股,由福建浔兴集团有限公司、厦门时位宏远股权投资管理合伙企业(有限合伙)、林志强和王哲林四名特定对象以现金认购。林志强为三安光电的副董事长兼总经理,王哲林为福建浔兴篮球俱乐部当家球星。5月16日,中国证监会依法对公司提交的《上市公司非公开发行股票》行政许可申请材料进行了审查,决定对该行政许可申请予以受理。我们认为定增方案如获得批准,将助力公司大力发展体育产业。

近期可能的催化剂:体育产业政策利好持续落地;中国申办2019年男篮世界杯成功;公司定向增发获得证监会批准;公司体育产业布局落地;CBA 篮球联赛改革。

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公司今年是体育业务的布局年,传统业务稳定增长。体育业务的收入规模和盈利性将在2016年逐步体现。我们预测2015-2017年公司实现收入11.54亿、13.85亿、17.04亿;实现归母净利润1.07亿、1.40亿、1.80亿 ,EPS 为0.69元、0.90元、1.16元,对应PE 为60倍、46倍、36倍。若考虑增发获批,2015-2017年对应EPS 为0.60元、0.78元、1.00元,对应PE 为69倍、53倍、42倍。公司转型涉足体育服务业,市场空间巨大,首次覆盖予以“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浔兴股份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