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趋势策略 - 正文

债券定价报告:2015年第08-11期进出口行债投标分析

来源:第一创业证券 作者:李怀军 2015-05-28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摘要:

央行发布2014年年报。5月27日,央行发布2014年年报称,2015年经济增长下行压力加大,但仍将处于合理区间;价格水平有望维持低位波动,就业保持大体稳定,未来一段时期,中国经济增长仍面临一定的困难。央行将实施稳健的货币政策,计划实现货币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合理增长。

除商品房成交外,部分航运数据好转。根据我们对相关数据的跟踪结果,5月第4周的高频及领先数据显示,与上周相比,除了商品房成交面积继续保持在高位外,沿海散货运输和出口运输也出现了一些好转的迹象,除此以外仍然无亮点:钢铁价跌库减,铁矿石也看不到补库存需求;动力煤价格持续阴跌,耗煤量维持在历史低位;商品房成交虽然表现较好,但一直没有带动房地产投资。

收益率曲线继续陡峭化。本周三资金面继续维持宽松。现券市场在周二的收益率曲线全线上行后,出现了陡峭化趋势。以国开债为例,1、3、5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下行了5bp、2bp、2bp,7、10年期国开债收益率分别上行了2bp、2bp。与上周相比,虽然上周资金利率继续大幅下行,汇丰制造业PMI数据也低于预期,但现券收益率曲线却出现了较大幅度的平行上移,究其原因,依然是市场对于稳增长政策持续出台的存在担忧。一方面,地方债开始密集发行,由于地方债的发行目前依然较为非市场化,其发行将挤压配置户对其他市场化程度较高的品种的配置;另一方面,4月财政支出同比大幅上升使得对稳增长政策加码的预期再度上升。在未来的几天内,长端收益率仍有可能维持上行。

预计本周四(5月28日)上午进出口行将发行的2015年第11、09、10、08期金融债的中标收益率分别为2.58-2.62%(1年期)、3.52-3.56%(3年期)、4.11-4.15%(7年期)、4.13-4.17%(10年期),其中增发的3、7、10年期品种对应的中标价格分别为101.69-101.80元、99.12-99.36元、101.59-101.91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