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航天通信:并购智慧海派,军民融合再发力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冯达 2015-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源公司类模板& 公司发布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暨关联交易预案。公司发行股份并购买智慧海派51%股权以及江苏捷诚36.92876%股权,对应预估值分别为10.65 亿元和1.73 亿元。同时向航天科工和紫光春华非公开发行股票,股票价格为15.67 元。公司总股本将从4.16 亿股变为5.22 亿股。

报告摘要:

并购海派通讯,军民融合再发力。海派通讯是我国着名的手机ODM企业,其主营业务包括通讯产品、可穿戴设备、智能家居、北斗卫星相关产品等。公司的客户包括酷派、中兴、联想等手机巨头。公司在智能终端ODM 代工的同时,积极进军可穿戴和智能家居蓝海市场,并开发出多款产品被小米等采用。公司2014 年净利润高达1.08 亿元,较去年同比增长375%,公司2015-2017 年承诺利润高达2/2.5/3 亿元。

巩固军用传统优势,深挖政企市场。随着我国国防信息化加速推进,军用专网通信迎来高速增长期。公司背靠航天科工,通过采用内生外延双驱动的策略,先后并购优能通信、江苏捷诚等,完成军用专网的战略布局。公司是我国PDT 标准的副组长单位,掌握PDT 核心技术,并且依靠航天科工,在获取公安、政府等订单上有天然优势。

引入紫光股份,协同效应强。并购可以帮助公司利用海派通讯的生产经验和上下游资源,扩展公司物联网产品的销售渠道。而公司在军队政府领域有较强影响力。此次引入清华紫光,还可以借助其云计算方面核心技术,完善“云-网-端”生态系统。从长远来看,还可以帮助航天科工利用民用资源,减少资源浪费,提高社会的资源配置,对于航天科工未来的资产证券化和军民融合也有很好的借鉴探索意义。

首次给予“增持”评级,目标价29 元。并购完成后,预测2015-2017年净利润为1.99/3.06/4.63 亿元,EPS 为0.38/0.59/0.85 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航通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