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富安娜:增资高新投,迈出对外投资第一步,市值洼地维持买入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王立平 2015-05-25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事件:公司5月23日公告以自有资金2.02亿元参股深圳远致富海三号投资企业(有限合伙)已完成工商注册登记手续,富安娜占比14%。公司在1月26日董事会通过审议,拟与远致富海、佳合投资等共同在深圳成立远致富海三号,总共出资14亿元,投资方向为增资高新投集团,完成后将持有20%股权,合伙期限5年。上周公司公告,控股股东林国芳等未来6个月计划减持不超过11%股份。

合伙人资源丰富,投资标的高新投集团是国内最早担保公司之一,股东背景雄厚。

(1)公司合伙人投资经验丰富:其中执行事务合伙人远致富海是由深圳市国资委资本运作专业平台远致投资、东方富海及信达建信合资成立,东方富海是业内知名投资管理公司,累计管理基金超100亿元,投资项目超130个,是2014年国内最佳PE机构。我们预计公司未来也有望与合伙人在其他业务方面达成合作。

(2)增资标的高新投集团股东背景雄厚,此次增资扩股为深圳市国有企业混合所有制改革的试点:高新投集团前四大股东为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深圳市财政金融服务中心、深圳市远致投资有限公司和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署,2013年实现收入7亿元,净利润4亿元。高新投坚持为中小企业提供融资服务,曾扶持过华为、比亚迪、大族激光等一批高科技企业,打造了从“企业初创期到IPO”完整的融资服务链条,被誉为“创新型科技企业孵化器”、“没有围墙的科技园”。

家纺行业转型动力足,智能家居和大家居模式是未来发展趋势。(1)家纺行业龙头纷纷布局智能家居,预计公司未来也有预期:公司账上可动用资金约13亿元(2014年报9.65亿现金+3.5亿理财),考虑到罗莱家纺和梦洁家纺都与和而泰达成战略合作切入智能家居领域,其中罗莱家纺已经成立了5个产业基金或者子公司等,我们认为跨境合作这是行业未来趋势。我们预计公司未来布局方向可能包括智能家居以及跨境电商等行业热门方向。(2)大家居战略推进顺利,开大店和拓品类双管齐下:公司旗下平价品牌馨而乐转型家居店模式(类似无印良品、ZARAHOME),预计年内开设20家门店。此外公司拓品类稳步进行,瓷砖预计下半年面世,衣柜预计明年可看到成品,壁纸预计未来两年内有望上市。

公司是家纺行业估值洼地,当前市值明显低估,预计未来外延并购步伐有望加快,维持买入评级。我们维持15-17年EPS为0.47/0.52/0.58的预测,对应PE为32/29/26倍,目前家纺行业中罗莱家纺市值200亿元(15年PE44倍),梦洁家纺市值105亿元(15年PE60倍),富安娜市值仅129亿元(15年PE32倍),我们认为公司是估值洼地,明显低估。考虑到大股东股份解禁,未来有较强动力诉求,本次参股投资项目质地优良,迈开对外投资第一步,未来有望与合伙企业有更多合作值得期待,维持买入,预计有50%+空间。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族激光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