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科远股份:洗机器人将发力,静待员工持股完成,提升外向式扩张预期

来源:申万宏源 作者:余斌 2015-05-13 00:00: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投资要点:

凝汽器在线清洗机器人瓶颈解决,将进入推广示范应用阶段。之前,产品安装过程中喷头部位的技术问题已经解决,而与凝汽器厂商的技术沟通也基本完成,预计产品将开始进入销售阶段,清洗机器人将在国内多家大型发电集团分别示范改造应用。清洗机器人也引起了凝汽器厂商的兴趣,未来该产品有可能直接配置在凝汽器内,从而使得产品的市场占有率可以更快提高。保守考虑这一市场的容量在50亿元,清洗机器人2015年出货计划25台,处于推广示范阶段,对应货值在1亿,将主要采用EMC方式,16年如果产品评价良好,则有机会出现爆发式增长。机器人的节煤1.8-2.3g/度电,在EMC 的分成模式下的盈利非常丰厚,此外,EMC 因为标煤消耗节省还可以获得额外的政府补贴,整体的产品盈利能力将大大高于预期。

过程自动化平稳增长,炉膛温度场控制是16年增长点。过程自动化是公司的主导产品,主要在电厂和化工厂业务推动下稳定增长,我们维持全年增长23%的预测。炉膛温度场控制已在电厂原理测试通过、计划10月推出样品实测,该产品在降低燃料成本之外,也使电厂运行更加稳定,减少意外停机的发生,是电厂客户极需的产品,该产品比清洗机器人有更广泛的适用,预计潜在市场容量大于清洗机器人,预计16年开始贡献销售。

智能制造业务顺利推进。伺服、变频等智能制造在升降机、注塑机等领域出货,推进顺利,仍维持15年7000万元的销售预估。上述产品均具有物联网接口,可以更高效地提升服务水平,同时与“智能工业云平台”有效互联,可以建立虚拟工厂,实现供应和需求的更好匹配,为工业4.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科远智慧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